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請大家節約用水800字作文

請大家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請大家節約用水吧!眾所周知,水,對於我們人類相當地重要。我們洗手、洗菜、洗碗鍋時,都要用水。可不知大家遇到過這樣的事沒有?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逛街,走到街上,我突然想上廁所,便進了公廁,我出來洗手時,眼前這一幕足以令人發獃啊!一共七個水龍頭,卻有3個水龍頭的水還在“滴滴嗒嗒”地往下滴。人們上的是公共廁所,難道他們不付水費就可以這樣嗎?這真是沒有公共道德的行為。我洗完手后,一個接一個把水龍頭擰得緊緊地。你可知道,打你隨手擰緊一個未關的水龍頭時,你就拯救了一片海洋;你可知道, 當你將一盆水重複利用時,你就拯救了數不清的生命……. 

  你們一定都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上有一個水龍頭,正在艱難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水就枯竭了。然後畫面上上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因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漸擴展到陸地上。所以說,水是生命的搖籃。人類的生存和發展也離不開水。因為我們每天要喝水,糧食的生長離不開水,工業生產離不開水。水還是大自然的"空調器",炎熱的夏天,正當人們感到酷暑難耐時,來一場雨該有多痛快呀!走在海邊,海風習習,一掃酷熱煩躁的情緒;當寒冷的冬季到來時,海水把儲存的熱量源源不斷地送給它周圍的陸地……這些都是水的作用。 

  我們國家的水資源雖然非常豐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資源卻很少,並且隨着工業的發展,水污染成了一個嚴重的問題,很多工業廢水污染得臭不可聞,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此外浪費水的現象也十分嚴重,據統計。 一個中等城市每年浪費的水相當於一個洞庭湖的水量!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國都會宣傳:大家要愛惜水資源,保護生命之水。其實,不光在這一天,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應該節約每一滴水,用實際行動珍愛生命之水。希望大家一定要節約用水!

請大家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