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關於節約用水的調查報告1600字作文

關於節約用水的調查報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覺得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也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沒有水,就不會有人類和那水形成的壯觀景色了;如果我們生活沒有了水,我們就無法生存;如果沒有水,我們就不知道什麼叫水上交通工具,不知道什麼叫游泳這一種運動;如果沒有了水,那地球就是那麼荒亡一片了;如果沒有了水,動物死亡,植物乾枯,人類也不能再生存下去了。長期以來,人們大多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不知道愛惜。其實,從人均意義上講,我國水資源人均量並不豐富,是一個貧水的國家。水資源雖然可以再生,也可重複利用,但受氣候影響,在時間、空間上分佈不均勻,再加上污染,使水資源更加緊缺,水利不僅是國民經濟的命脈,而且將成為中華民族生存和發展的命脈。自來水其實來之不易。節水要從愛惜水做起,只有牢固樹立“節約水光榮,浪費水可恥”的信念,才能時時處處節約用水。所以說,水,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也是人類生命的源泉。現在我們該怎麼去節約呢?於是,我們做了一次調查。

  二、調查方法

  1、上網了解什麼是節約用水

  2、閱讀報刊、書籍了解水與我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

  3、上網查查每一個家庭平均一年的的用水量是多少

  4、再問問身邊的人對節約用水有什麼建議和有關行動

  信息渠道

  涉及的方面

  具體內容

  上網

  什麼是節約用水

  節約用水是指通過行政、法律、技術、經濟、工程等手段加強用水管理,調整用水結構,提高全民的節水意識,改進用水工藝,實行計劃用水,杜絕用水浪費,應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建立科學的用水體系,有效的利用和保護水資源,以適應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需要。同時節水”是讓人們合理用水、高效率用水、不浪費水資源。節約用水的根本目的是提高城市的合理用水水平,減少新水的取用和不必要的排放,從而提高人民群眾生活用水的質量,切實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環境,使廣大用戶認識理解節水工作是一項重大的社會工程。

  上網

  家庭平均每年的用水量

  中國一般的家庭都是三口之家,1噸水大約是20桶左右,每天每人洗澡用水量約1桶,拖地搞衛生1桶,洗菜做飯1桶,沖??所約1桶,即計算得出(3桶+1桶+1桶+1桶)×30天×12個月=2160桶=108噸

  最後得出結果就是:中國一般的家庭用水大約每年用108噸水。

  上網

  水與我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

  地球上的生命最初是在水中出現的。水是所有生命體的重要組成部分。人體中水佔70%;而水母中98%都是水。水中生活着大量的水生植被等水中生物。

  水有利於體內化學反應的進行,在生物體內還起到運輸物質的作用。水對於維持生物體溫度的穩定起很大的作用。

  問問家人

  對節約用水的一些建議和行動

  1、洗完米的水可以用來洗菜,這樣不僅節約了水,還可以清除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2、洗完菜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或洗手

  3、關上水龍頭刷牙時不要不停地放水,用口杯接完水后要及時地關上水龍頭

  4、洗完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洗拖把,再沖廁所

  5、最後一次的洗衣水可以用來擦門窗及傢具。

  6、夏天給室內外地面洒水降溫,盡量不用乾淨的清水,而是用用完的污水。

  7、洗筷子和洗瓜果水龍頭不要開那麼大

  8、洗地板用的拖把拖,可比用水龍沖洗每次節水200kg以上

  9洗菜時要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太大的水龍來洗

  10、淋浴時,如果可以關掉水龍頭來擦香皂,每洗一次就可以節約水60kg

  四、結論

  如果家庭只要注意改掉不良用水習慣,就能節水70%左右。與浪費水有關的習慣很多,比如:用抽水馬桶衝掉煙頭和碎細廢物;為了接一盆熱水,而白白放掉許多稍涼的水;先洗土豆、胡蘿蔔,然後削皮,或沖洗之後再擇蔬菜;用水時的間斷(開門接客人,接電話,改變電視機頻道時),未關水龍頭;停水期間,忘記關水龍頭;洗手、洗臉、刷牙時,讓水一直流着;睡覺之前、出門之前,不檢查水龍頭是否完全關閉;設備漏水,不及時修好。其實在家庭用水中,可以一水多用,但是人們大多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不知道愛惜。我希望大家能節約用水,保護環境。只有大家都注意節水了,水荒才能遠離我們,生活才會安定和諧,環境將會優美舒適。

  初一:鄧曉君



關於節約用水的調查報告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調查報告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