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節約用水450字作文

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五蓮縣實驗小學二年級四班王明上

  星期日,我在玩玩具,媽媽在衛生間洗衣服。

  忽然,我聽見嘩的一聲。我跑到衛生間一看,原來是媽媽把洗衣服的水倒進了馬桶里。我急了,說:“媽媽,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涮拖把拖地,然後再沖廁所。”媽媽笑着說:“你真懂事,你是怎麼知道的?”我很自豪的說:“我在幼兒園的時候就知道了,我還知道,洗菜水可以用來澆花,淘米水也可以澆花,這樣能節約用水。”

  “為什麼要節約用水呢?”爸爸聽見了我的話問道。我想了想說:“水是需要花錢買的。”“還有呢?”我搖了搖頭說:“不知道了,要不我們去網上查一查,老師說網上能查很多東西。”“行,你去開電腦吧。”我很快打開了電腦,在爸爸的幫助下我查到了。原來我們能利用的水很少,只佔地球總水量的白分之零點二,而我們處處都需要水。

  大家看,我們能利用的水多麼少多麼短缺!我們一定要有危機感哦!一定要時刻記着:節約用水。

  教師評語:有一個用自己的行動來教育媽媽的“小大人”,他用自己的所作所為詮釋着節約用水的重要性。構思獨特。

  指導教師:董艷梅

  二年級:王明上



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