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節約用水環保校園1100字作文

節約用水環保校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據科學報道,一個人如果不吃飯,最多可以活7天;而一個人如果不喝水,最多可以活3天。由此可見,“水是生命之源”!是啊,水滋潤了麥苗,水哺育了生靈,水的靈動為自然增色,水的鮮活給生活添彩。

  談到水,我們不禁感嘆不已,隨着社會的日益發展,我們的水資源正日益短缺,生活污水的排放,工業廢水的亂流……這一切都號召着我們要珍惜水資源,珍惜生命之水!校園之於學生正如水之於生命,我們每個人都是這個諾大校園中的一分子。那麼對於與我們朝夕相伴的校園,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它,又有什麼理由不為創建節約型校園而努力貢獻自己的力量呢?

  所謂節約型校園,在我看來,就是合理充分地利用校園資源,不鋪張,不浪費,使我們的校園處處瀰漫節約之風,人人養成節約的習慣。

  的確,節約能彰顯一個人的素質水平,節約能反映一個人的道德風尚,同樣,創建節約型的校園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至關重要。倘若在我們這個校園裡,到處瀰漫著一股奢侈之風,我們的心能靜下來搞學習嗎?同學之間相互攀比,肆意浪費公共資源……這一切能營造良好的校園風氣嗎?所以,創建節約型校園能給每一個莘莘學子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能節約每一點珍貴的資源,能提升每一位高中生的素質水平,能反映一個學校的和諧程度。

  那麼,作為一名高中生,我們又該如何創建節約型校園呢?

  首先,我認為我們應當樹立責任意識。校園是我家,建設靠大家,我們每個人都是校園中的一分子,都是這個集體中的受益者。我們理應以主人翁的姿態,提高自己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優化責任意識,共同為節約型校園的創建而努力!我想,只有人人樹立責任意識,我們方可緊密團結起來,為校園建設奠定基礎!

  其次,我們應當從日常點滴做起。學校生活不外乎教室、寢室、食堂三點一線,只有在這三點一線之間細心留意,我們方可養成好的習慣。試問,當你在艷陽高照的白天,看着樓道的燈依然亮着,你有何反應?當你聽着水籠頭邊傳來嘩嘩啦啦的響聲時,你是否心動過?……從平常做起,從小事做起。隨手關燈,隨手關水籠頭,不浪費水,不浪費電;飯菜適量地買,不挑食,不浪費;零花錢省着點兒使,不亂花不亂用……任何一座高樓都是由一塊塊磚堆砌而成,同樣,每一種習慣於,一種風尚都是由點滴細節養成。我想,這正是我們創建節約型校園的中堅力量!

  最後,互相督促,提醒是不可避免的。當別人鋪張浪費時,當別人肆意浪費資源時,我們不妨多一個溫馨提示,一個善意的舉動也許就能改變一種不良之風,所以,大家彼此督促,彼此提醒是創建節約型校園的後續力量!

  珍惜生命之水,創建節約型校園。我想,只要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我們整個校園將會邁出一大步。

  朋友,創建節約型校園,你準備好了嗎?

  實驗小學四年級:寶石寵物



節約用水環保校園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