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節約用水400字作文

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節約用水

  “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保護每一滴水。”這句話說得沒錯,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枯萎;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會被渴死;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們要愛惜每一滴水。

  水是我們不可缺少的東西,水同時是我們生命的支撐。水,它既普通,又珍貴。說它普通,家家都有,說它珍貴,人的生命離不開它。有些人不珍惜水,浪費水,還說水很多。你知道嗎,供我們喝的水只有三分之一呀!誰知道水的重要性呢?我國西部,已嚴重缺水,大部分土地乾裂,河流乾枯,樹木枯萎。

  水資源對我們真的非常重要,我們要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

  首先,我們先從最簡單的做起。比如:洗手時把水籠頭擰小一點,用完后立刻關掉。還有幾個節水小竅門:如果用淘米的水可以洗菜,洗完后還可以沖廁所。洗完衣服后的洗衣粉水也可以倒在馬桶里沖廁所。

  

  國家還把3月22日為“世界水日 ”,它告訴大家要珍惜水。 水資源對我們真的非常重要,我們要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水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請節約水資源。

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