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約用水,保護資源700字作文

節約用水,保護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節約用水,保護資源 

  我們的生活是離不開水的。水在我們的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它是不可替代的。在地球上,哪裡有水,哪裡就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動都是起源於水的。人幾天不吃飯可以活下去但幾天不喝水卻不行。人類要生存就離不開水,可見節約用水是何等的重要。 

  我們在衛星反饋回來的信息了解到地球是一個藍色的水球,表面覆蓋著大面積的水,我們還擔心什麼水資源問題呢?然而地球上的水資源大部分是海水,鹹鹹的不可以直接飲用,也不可以直接被用到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生活中的水指的是淡水,淡水在全球佔有微乎其微,大家會想淡水為什麼會這麼缺稀呢?那是因為我們的社會經濟發達了,工業、農業、生活用水急劇增加。還有我們人類不注意水資源的保護,淡水資源受到嚴重的污染,不能被合理使用。又由於人們亂砍亂伐森林造成雨量減少,地下水補充不足,而且一些地區大量抽取地下水造成地面下陷。有一則廣告警示我們“人類最後的一滴水是我們的眼淚”,我們不想以這個場面作為結局,人類快快警醒吧,不要小瞧一滴水,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是不停地滴起來,數量就很可觀了。據測定,“滴水”在1個小時里可以集到3.6公斤水。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滴水不要讓它們付之東流。 

  既然要節約用水就要持之以恆施以行動,想方設法想出節約用水的方法,這樣才能成功。下面我為大家介紹幾種節水方法:(1)洗臉水用后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2)淘米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去油又節水。(3)淘米或養魚的水澆花,能促進花木生長。(4)洗澡的時間不能過長,專時專用,節時節水。(5)洗餐具時先用紙擦去油垢,再用熱水沖洗。節水的方法就在我們的身邊,如果你是一個有節水意識的人你會想到許多節約用水的方法。 

  我們知道這麼多節水方法,就一定要做到節約用水,人人爭做節水使者,共同保護我們的生命之源。請謹記:保護水資源就是為我們自己造福。

節約用水,保護資源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資源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