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約用水,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上午補習班放學鈴聲一響,同學們就像一隻只飛出籠子的小鳥衝出教室。我也哼着歌兒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我把小石子當做小足球踢,樹上的小鳥也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在為我伴奏,我不一會兒就到了家。

  我剛進家門,就聽到洗手間的水在嘩嘩地留着,我定睛一看,哦!原來是“馬小哈”弟弟洗完手又忘記關水龍頭了。今天可不是第一次,他已經忘記N次了。我剛想走開,這次不幫他關了,等一下讓爸爸好好教訓他一頓。我剛想走開,忽然想起老師說過現在地球上還有許多地方的人長期缺水,他們因為沒有水喝而渴死,所以要節約用水……想到這兒,我連忙跑過去,把水龍頭的開關給關了。

  我走過廚房的時候,又發現媽媽和奶奶正在擇菜、淘米,此時媽媽把奶奶擇的菜和米洗了一遍又一遍,最後準備把盆子里的洗米水和洗菜水倒掉,看到這一幕,我趕緊說:“媽媽,等一下,這些水不能白白浪費了,還有用呢!”“這還有什麼用?”媽媽疑惑不解地看着我說。於是我端過水盆,拿它們去澆樹、澆花。媽媽見了恍然大悟,和奶奶不約而同地誇我作“節水小標兵”。我聽了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墩南小學五年級:中國人!!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標籤: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