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臨澤丹霞地貌500字作文

游臨澤丹霞地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汽車從縣城出發走了不到半小時,就看見公路兩側山的顏色格外獨特,有紅色、白色、黃色紋理,色帶隨着山勢起伏呈波浪狀,猶如艷麗的綵帶隨風蜿蜒飄動。看着這麼好看的山,我着急的對爸爸說:“到了,到了,怎麼還不停車?”爸爸說:“別急,還沒到好看的地方呢”。汽車延着山路拐了幾個彎,停在了一塊較為平坦的地方。一下車,我簡直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整個山坡層理交錯、岩壁陡峭、氣勢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斕,像大地噴撤炙焰烈火,似山岩披上五彩霓裳,在陽光的照射下,似朝霞升騰,與周邊的山巒、河流、田園、村莊、炊煙相映輝,宛如一幅風景名畫。那“琉璃峰”就像一條金色的大鯉魚橫卧在彩色的沙灘上,“七彩峽”就像天上的七仙女紡織的七彩雲霞,東邊山頂上那“石猴望月”就像工匠雕刻的一樣,顯得惟妙惟肖,西南方向的那一塊“大扇貝”簡直就是鬼斧神工,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一塊特大的貝殼鑲嵌在山坡上。聽爸爸講,丹霞奇觀的經典之處主要有七彩峽、七彩塔、七彩屏、火海、七彩練、琉璃峰、七彩瑚、七彩城、七彩峰、七彩菇、大扇貝等11處奇觀。這個神奇的地方今年已吸引了十多萬遊客和眾多攝影愛好者。許多影視作品也為其傾倒,電影《太陽照常升起》和《神探狄仁傑》等影視劇不約而同地將其擇為外景地。 

  看着眼前這美妙的景象,我為自己出生在臨澤而驕傲,也真誠地邀請全國各地的小朋友來我們臨澤觀看丹霞奇觀。

  指導老師 王琳

游臨澤丹霞地貌 標籤:丹霞地貌作文 臨澤作文 丹霞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