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臨澤神奇的丹霞500字作文

臨澤神奇的丹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甘肅有許多美景,比如說:巍峨的祁連山,一望無際得肅南康樂大草原,世界最大的軍馬場,世界最大的室內卧佛……等,這些都不算什麼,最令人驚嘆的是,它還有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 ——臨澤丹霞。 

  臨澤丹霞地貌形成於六千萬年至一億四千萬年前,發源於侏羅紀第三時期,是喜馬拉雅造山運動中發育形成的紅色岩系,隨地殼抬升,山體崩裂。保留下來的紅色砂岩;經長期風化剝離和流水侵蝕形成的紅色奇岩怪石,其只要特點是“色如渥丹,燦若明霞。” 

  丹霞地貌東距張掖地區30公里,北距臨澤縣城20公里,海拔高度1800米,分佈面積約40平方公里。臨澤丹霞面積博大,分佈廣闊,氣勢磅礴,場面壯觀,形態豐富,造型奇特,色彩艷麗,是我國乾旱地區最典型的丹霞地貌,是另一種地貌類型——彩色丘陵,色彩之繽紛,觀賞性之強,面積之大;冠絕全國,舉世罕見,堪稱中國第一,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遊觀賞價值。 

  丹霞啊丹霞,是誰給了你如此婀娜的身姿?難道是因為天上的織女思念牛郎,不小心將絲綿披在了你的身上?難道是女媧補天時將五彩漿撒落在了你的身上了嗎?這些我無從知曉,只得讚歎大自然的恩賜,賦予了你神奇的色彩,嫵媚動人。 

  指導老師 員志琴

臨澤神奇的丹霞 標籤:臨澤作文 神奇的作文 神奇的手作文 神奇的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