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丹霞地貌900字作文

游丹霞地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暑假生活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那次游丹霞地貌了。 

  歌里唱得好:“臨澤風景秀,南台似天堂。”為什麼呢?因為南台有馳名全國的七彩丹霞,它可是位居世界第六的丹霞。作為一個臨澤人,而且南台又是媽媽得故鄉,所以今年暑假我們有幸去領略這美麗而神奇的丹霞。 

  到了山裡,我們邊走邊看,遠處那五彩繽紛的山包,好像一幅流動的山水長卷。在這幅流動的山水畫的帶領下,我們終於到了三號觀景台。在微風的撫摸下,在這連綿不斷的彩虹中,我不禁浮想聯翩:你看,那蜿蜒到山頂的小路,多麼像一條彩色的絲帶!可這絲帶是誰的呢?噢,原來是這位緊鄰它的睡美人——紅山的!紅山真高啊!你看它那麼陡、那麼險,又那麼美,那麼高,好像雲朵都在他的腰間。 

  如果說:“不到長城非好漢。”那麼我要說“不到紅山非壯漢。”於是,我們開始了一場有趣的比賽——爬紅山。剛開始,表妹和我就把爸爸媽媽遠遠地甩在了後面。看到他們那樣,我還邊爬邊得意洋洋地喊着:“快來呀!”可到了後來,我卻累得氣喘吁吁了,表妹也是汗冒如雨,而爸爸媽媽卻超過了我們,我還聽見爸爸得意地說:“現在知道了吧!我們那是在保存體力呢!”我不服氣的喊着:“看誰超過誰!”嘴上雖這樣說,可我心裡卻後悔極了,真不該上紅山,現在我都快累死了。但我想:“好馬不吃回頭草,堅持吧!”於是,我和表妹重振旗鼓,以最快的速度追上了爸爸媽媽,這時爸爸不小心滑下去了一截,我們瞅准機會,拼盡最後一點力氣爬上了紅山頂,終於反敗為勝了。 

  這時媽媽說:“這裡又涼快又美麗,不如照張相吧!”照完相,我們便來欣賞這美麗的丹霞。啊!那些五彩的山包比在山下看到的好像縮小了十幾倍。那起伏彩色山包,有的像沙漠駝隊一座連着一座,有的像屏風,上面是丹青彩繪,有的像彩色甲殼蟲,好像在慢慢蠕動,還有的像大象,似乎在夕陽中悠閑地散步,……。整個望去又好像是五顏六色的水波。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告訴我們,關於這丹霞地貌,還有一個傳說呢!傳說以前女媧補天時,採集到七彩石后,一部分被補天用了,還有一部分被女媧放到了這裡,後來這些粉末經過很長時間的風吹日晒,和這裡的沙土混合在了一起,就有了這美麗的丹霞山。故事講完了,我們也到家了。 

  我想今天可真快樂呀!這件難忘有趣的事讓我認識到了這神秘而美麗的丹霞,也讓我懂得了那些不怕困難的人才是真正的好漢!

游丹霞地貌 標籤:丹霞地貌作文 丹霞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