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游臨汾華門400字作文

游臨汾華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http://flash.

  游臨汾華門  

  臨汾育英小學三(1)班  趙雨珊  

  臨汾華門——天下第一門,位於臨汾堯廟,建於2002年,它是一座華夏文明的紀念碑。  

  華門的正面三門矗立,象徵堯、舜、禹三帝,主門高達18米,是世界上最高大的門,象徵堯帝開啟中華文明之門。所以,稱華門為“天下第一門”。  

  華門是由基座、主門及及門樓三部分構成。首先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華門大台階,是一座寓意華夏文明之源的文化景觀。大台階兩側的石雕叫“迎客獸”,正昂首挺胸,背托美酒,歡迎大家光臨。華門主門正前方有長達25米的瀑布牆,代表着孕育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之水高懸而下,華夏文明由此源遠流長。主門是華門的核心部分,高大厚重,雄偉莊嚴,民族氣概令人肅靜。大紅色的門扇給人以濃濃的中國情結。大家可以仔細觀察,就能看出兩扇巨門呈半開狀態,寓意華夏文明之門由堯帝剛剛開啟,又是開放之門的象徵。  

  中國是文明古國,門文化源遠流長,因此,華門堪稱“天下第一門”。

http://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