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臨澤500字作文

臨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臨澤 

甘肅省臨澤縣

  城關小學

  六(5)班

  王婭莉 

甘肅省西北部座落着一個繁華的小縣城——臨澤。 

臨澤縣歷史悠久,地處河西走廊中部,是古絲綢之路要塞。地理位置十分重要,為歷代兵家必爭、商旅必經之地。公元前9年,王莽廢漢立新,改昭武縣為渠武縣。東漢建武五年公元29年,復改渠武縣為昭武縣。晉武帝泰始元年,公元265年,避司馬昭諱改昭武縣為臨澤縣。 

臨澤不僅歷史悠久,而且物產豐富。臨澤有棗鄉之城的美譽。臨澤小棗以其適應性強和應用性廣,一直為我國人民所喜愛。除小棗外,臨澤還有許多遠近聞名的產業,如:制種玉米、大棚葡萄、昭武酒等。 

臨澤還是一個美麗的小縣城。春天,鳥語花香;夏天,綠樹成陰;秋天,碩果累累;冬天,白雪紛飛。香古寺、天鵝湖、烈士陵園、頤和綠苑都把臨澤襯托的更加美麗。我們臨澤最有名的還是丹霞地貌。 

丹霞地貌層理交錯、岩壁陡峭、氣勢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斕。這個神奇的地方今年已經吸引了十多萬遊客和眾多攝影愛好者。電影《神探狄仁傑》就是在這拍攝的。 

我愛我的家鄉!美麗的臨澤,使我驕傲!繁華的臨澤,使我自豪!我真誠的邀請全國各地的朋友們,來我的家鄉! 

  指導老師:宋雪春

臨澤 標籤:臨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