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丁澤丹,對不起1200字作文

丁澤丹,對不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生活中,有好多語言,常常掛在人們嘴邊,比如,親切的問好——“您好”,感謝的話語——“謝謝”,但是我卻有好多都說不出口,心裡悶得很難受,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對不起”這短短的三個字。

  我還記得,那是在陽春三月,春回大地發生的事兒呢!春風輕輕地撫摸着大地的臉龐。我坐在教室里,認真地聽着老師交給我們的任務——原來是默寫呀!我連忙拿出筆和本子,然後再複習了一下默寫的內容,開始專心致志地默寫,默寫好了以後,我仔細地檢查了每一個字,發現沒有錯誤,於是,我和我的好朋友丁澤丹交換默寫作業,相互批改。雖然是別人的作業,但是我也一個字一個字認真地批改下去。結果,丁澤丹錯了兩個標點符號,很是可惜。一看丁澤丹也改好了,我連忙上前問道:“怎麼樣?我有沒有錯?錯了幾個?”丁澤丹微笑着跟我說:“你全對,一個也沒錯。”一聽這消息,我心裡樂開了花。“那我有沒有錯?”丁澤丹心中立起了一個大問號,我惋惜地說:“你實在太可惜了,只錯了兩個標點符號,如果你仔細一點就可以全對了!”“唉!都怪我太粗心了!”丁澤丹後悔極了,真希望天下真得有後悔葯就好了。 

  說時遲,那時快。教室里,同學們做好作業的人越來越多,難免會有同學竊竊私語,於是,老師讓我們做好作業的同學都到外面走廊上去,以免妨礙別的同學作業的質量。 

  春天的氣息瀰漫在空氣里,暖暖的,舒服的,但突然不見了。我剛剛還在為作業全對的事樂得喜不自勝,但我想不到我會為作業付出這麼大的代價。我在走廊上已經待了一會時間了,教室里人煙罕至,可丁澤丹還待在裡面,手上的筆一個勁地動個不停,我看了非常奇怪:“她怎麼還沒有默好?”好奇心越來越大,憋在身體里難受極了,最終,它終於消失了:“丁澤丹,你怎麼還沒好呀?”丁澤丹臉上沒有一點埋怨的神色,說:“你給我改好以後,我訂正好,重默了一遍,交給老師改,老師改出了錯誤,再看了我第一次默寫的段落,正是你沒有檢查出,所以我現在又在默寫。”聽了丁澤丹的這番話,我的心情比越王勾踐嘗苦膽時的苦味還要苦,臉上火辣辣地燒着,心中全是懺悔之情:“我怎麼這麼不仔細呢!害得丁澤丹要多默寫一遍段落,還使我的人格受到影響,讓老師覺得我是個幹事不認真的學生,自己也丟盡了臉面!” 

  追悔莫及之情從我心中延伸出來,伸向了丁澤丹。因為已經是最後一節課了,馬上就下課了,同學們整理好書包,都像一陣風來到走廊上,我也整理好書包,但一看丁澤丹還在那埋頭苦幹,如果我就這麼管自己走了,還怎麼對得起丁澤丹這個“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好朋友呢!於是我留了下來,陪着丁澤丹。她的筆一刻不停地搖晃着,手也一定很酸很累吧!可我也幫不上忙,只有幫她整理書包這點小事可以做,一想到讓丁澤丹多寫了這麼多字,我心裡就很過意不去,很想真誠地對她說一句:“丁澤丹,對不起!”可是當我鼓起勇氣向她開口道歉時,總是有一個東西卡在喉嚨里,讓我說不出話來,我只有在心裡一遍一遍地跟她說“丁澤丹,對不起”。 

  陽光普照大地,萬物生機勃勃。雖然我在現實生活中對她說不了“對不起”,但我想借這兒,跟她真誠地說一句:“丁澤丹,對不起!

丁澤丹,對不起 標籤:老師,對不起作文 對不起作文 老師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