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龍游石窟400字作文

龍游石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們都說龍游石窟是世界第九大奇迹,今天,我們乘着車來到龍游石窟遊玩。 

  我欣賞過氣勢恢宏、壁畫精美的敦煌莫高窟,也聽說過雕刻技術一流、雕像數不勝數的龍門石窟,但從沒見過有這麼多“謎”和這麼多“奇”的龍游石窟。 

  沿着台階走下去,進入洞窟,映入眼帘的是四、五根魚尾狀石柱支撐洞頂,最粗的一根石柱需要四、五個人手拉手才能抱住。石窟真奇啊!洞窟的四壁和洞頂都是魚尾狀人工鑿痕,鑿痕都非常勻稱、細密排列,非常整齊,好像是機械加工而成。這些洞窟緊緊相鄰,卻又絕不彼此相通,而洞與洞之間的最短壁距竟然只有半米,這在當今地下工程中,運用極為先進的地下探測儀器也很難做到。在石岩背村方圓1.3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竟然深藏着24個大小不一如此相似的洞窟。 

  石窟的謎真多呀!這麼多的洞窟,是什麼年代建造的呢?又是誰建造的?用途又是什麼呢?開鑿的石料都運送到哪?為什麼這麼宏大的工程卻至今尚未發現有關史料記載呢? 

  這樣的謎圍繞着這樣的奇,這樣的奇中藏着這麼多的謎,這就是龍游石窟。讓你流連忘返的龍游石窟。

龍游石窟 標籤:龍游石窟作文 龍游作文 石窟作文 龍門石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