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文字接龍遊戲500字作文

文字接龍遊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文字接龍遊戲 

  在家裡,我、爸爸和媽媽經常玩一種叫做文字接龍的遊戲,這種遊戲是從成語接龍遊戲中演化而來,非常有趣,而且也很好玩,現在我把它介紹給大家: 

  遊戲規則: 

  1、先確定出場順序。 

  2、要求以成語或者四字短語為基礎接龍,就是前一句成語或短語的最後一個字,是第二句成語或短語的第一個字,可以音同字不同。 

  3、思考時間規定為15秒。 

  4、每一輪不能有重複成語或短語出現。 

  5、超過15秒答不上來,必須在5秒之內接一個三字常用短語。 

  6、違反規則為輸,懲罰條件是必須講一個很精彩的故事。 

  下面我舉一個實例來說明一下: 

  一般都是我先開頭,我最喜歡的開頭是:一箭雙鵰,爸爸:雕蟲小技,媽媽:技不如人,我:人人自危,爸爸:危機四伏,媽媽想了一下,脫口而出:伏明霞。我和爸爸不約而同笑了起來,“就算對吧”爸爸說道,接着又輪到我了:霞光滿天,爸爸:天天苦惱。“這算什麼短語,爸爸犯規了”我叫了起來,徵得媽媽的同意,這輪判定爸爸犯規。接下來,爸爸講了他自己年輕時外出探險的故事,內容精彩紛呈、驚險異常,聽得我和媽媽恍如身臨其境。 

  玩這種遊戲可以在家裡,也可以在路上,甚至公交車上也能玩。既體驗天倫之樂,又增加語言知識。真是一舉兩得,希望同學們能喜歡。

文字接龍遊戲 標籤:龍游作文 龍游石窟作文 文字作文 成語接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