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汶川地震作文400字

汶川地震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患難見真情——汶川地震有感400字


  人們常說;"站在黑暗看光明,發現光明的人很多;站在光明看黑暗,發現黑暗的人也不少。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就在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無數城鎮鄉村瞬間變成了一片廢墟,讓原本幸福的家變得家破人亡,讓原本健康人踏上了殘疾道路。每個人在大自然的災難面前,生命顯得是多麼的脆弱!那麼的如此之輕!在地震中多少人沉浸在沉重的悲痛中。 

  天災無情,人有情,我們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志願者第一時間趕到了災區,冒着隨時發生的餘震,不顧自身安危,救出了一個又一個生命 ,無數次的讓人民感動着!溫總理說的好: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不管是天災還是人禍,我們堅信,13億人民的心終將溶化他,俗話說得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患難之處見真情,,伸出你的雙手,貢獻一片愛心,讓我們來傳遞有愛溫暖。盡我們微薄的力量,獻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和愛心,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人! 

  汶川人民,所有震區的人民,災難會過去的,災難無情,人有情!全國人民都並肩作戰,同舟共濟,勝利最終是屬於我們的。 

  

2、汶川地震后感作文400字


  看完了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新聞后,讓我覺得非常揪心,我希望大家能獻出愛心,拯救四川人的家園吧!下面是我在網上看到的一篇報道,如果你看了后肯定會非常擔心四川人民: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都江堰聚源中學1800餘名師生正在教室里上課,突然學校一棟高三層的教學樓轟然坍塌,近千名師生被埋在了廢墟中,情況十分危急!數百名武警官兵連夜趕往出事地點進行救援。

  截至2008年5月14日7時,距事發已接近30小時,現場的救援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之中……

  現場千人關注師生安危

  2008年5月14日上午11時,距事發地不遠的聚源鎮上人來人往,不時有參與救援的官兵趕往聚源中學。

  在學校大門處,10多輛120急救車整齊排開。在大門口幾米遠就是一個操場,密密麻麻擠滿了上千名等待消息的學生家長和附近群眾,所有人的目光都凝望着正在施救的廢墟。

  此時,3台大型吊車原地待命,數十名救援官兵正神情專註地在瓦礫堆上用鐵鍬挖,用手刨……前來參加救援的官兵連夜參與搶救,一整夜都沒有合眼,其他救援人員也整夜守護在現場,一刻都沒有離開過。鏡頭二

  刨出遇難學生親人淚水喚不回。


3、讀關於汶川地震的報紙有感400字


  懷着沉痛的心情讀着這彷彿正在淌血的文字。 

  汶川在5月21日14時28分這一刻靜止了,汶川同胞們不知道等待着他們的是一片多麼令人震撼的景象:自己的家塌了,自己的親人去了,自己生長的這片土地也陷了下去。任何人都不想這悲慘的一刻到來,但它還是伴隨着地動山搖來到了汶川大地上。人們驚慌,人們害怕,人們不知所措,人們膽戰心驚···震中,一座座倒塌的房屋,一個個逝去的親人,一群群無助的難民。這所有的所有都牽動着我們的心,牽動着中國的情,牽動着世界的愛。震后,所能調動的一切隊伍都趕去汶川支援,醫生,戰士,志願者等等。當他們把一個個倖存的生命拯救出來時,我們不知道是喜悅還是傷痛。喜悅的是又一個從死神手中逃出的同胞回到我們中間來,傷痛的是此刻不知有多少同胞死於這沒有絲毫感情的鋼筋水泥之下。我們為生者祈禱,為死者哀悼。 

  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金錢支援,把愛心奉獻,讓災民們感受震后的無助中的溫暖。 

  讀完這期報紙,我感受最深的是: 

  死者靈魂不朽; 

  生者無比幸運; 

  我們共獻愛心!

4、致汶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2008年五月十二日,一個令全中國,乃至全世界震驚的日子。五?一二四川大地震,死亡受傷者不計其數,在電視上每個人都能看見那遍地廢墟,馬路被地震強大的壓力扭得彎彎曲曲,但是我們在為此悲痛的同時也可以感到中國人的團結。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來自全國各個地域的同胞們在得知消息后火速趕往受災地點,盡自己所能多救助一些人。白衣天使降臨四川,給一個個生命得到保障;救險隊員到達四川,用一雙雙手保住脆弱的生命;溫總理前往四川,他的一句話不知感動了多少赤子之心! 

   也許你們中有大部分是從這場地震夢魘中獲救的,而你們,也正應該用來之不易的生命去報答救治了自己的祖國。或與你們的家人在災難中逝去,但是卻不能只沉寂在每日每夜的悲痛之中,化悲痛為力量,在這青春的大好時光發奮學習才是最好的保障;或許你被滾滾巨石壓斷了雙腿,但你仍不能放棄,不能任其花樣年華只能坐在狹小的輪椅之上,你應該堅強振作起來,不懈的努力下終究會有奇迹發生,相信吧,沒有任何東西能擋住一顆堅韌的心…… 

   再次真摯的希望你們能夠努力學習,為國爭光,克服心中那難以抹去的陰影!

5、5.12四川汶川地震作文400字


溫總理,抗震救災的一線總指揮,一位年屆六十多歲的老人,在餘震不斷的救災現場,以忘我的精神在瓦礫成堆的廢墟上奔波,甚至急得親自動手救人。摔倒了、爬起來,手臂受傷出血也不讓醫生包紮,而是讓醫生去搶救受傷災民。此情此景,怎能不讓我們為之感動。倘若是我們自己的父母,哪一個兒女不為之揪心?!  

  從災情發生的那一天起,溫總理便在第一時間抵達災區,在臨時搭起的帳篷中指揮抗震、救災、救人。在被掩埋的小學廢墟旁,總理用嘶啞、哽咽的話語,向廢墟中的孩子喊話。一位在現場的記者通過QQ發出即時報道稱:“年過花甲的總理已經哭得不成樣子了。”其實,不是溫總理不堅強,而是心繫人民的總理為眼前的災難而心痛,這是熱愛人民的好總理此時此刻的真情流露。  

  哪裡災民最多,哪裡險情最嚴重,溫總理就指揮到哪裡。我們看到在抗震救災最嚴峻的時刻,各路救援隊伍,克服千難萬險,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災區,震區已有6萬多人被救出。我們感受到了抗震救災的勇氣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全國人民不會被這一重大災情所嚇倒,更不會被眼前出現的悲情所摧垮。我們堅信,有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有全國各族人們的努力援助,抗震救災一定會取得勝利!

6、到汶川地震災區作文400字


  從成都開車到都江堰,路很好走,但過了都江堰以後,路就不好走了,大多數都是山路,要不就是隧道。我們首先來到紫坪鋪水庫,看到山上的一些石頭都垮了,光禿禿的,什麼植物都沒有長。紫坪鋪水庫大橋很長,地震后從新修建過的。

  我們來到了漩口中學遺址,看到漩口中學的教學樓垮倒在地上,學校的國旗迎風飄揚,新修建的漢白玉鐘錶被固定在石階上。漢白玉鐘錶錶盤帶有裂紋,指針永遠指向14時28分,讓我們永遠記住2008年5月12日。

  我們繼續往前走,走的都是山路,山上的石頭就在懸崖邊上,好像要掉下來啦。在路上看到了天崩石。來到了牛眠溝震源點,看到百花大橋地震遺址。那裡的人過的日子可真苦呀,有些住在地震前的木屋裡,有的住在搭建的簡易棚里,他們習慣了這裡的生活,雖然他們的家園不在美麗,但他們還是不願離開這裡。我希望他們早日重建家園,過上幸福、快樂、平安的生活。

  深圳南山育才四小二年級 唐知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7、紀念5.12四川汶川地震作文400字


  大地還在震動,災難還在繼續,每時每刻,都可能還有同胞犧牲。生命在危機中,祖國在危機中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祖國的悲劇發生在汶川,就在那短短的30秒左右的時間,原本美麗的汶川就變成了一片廢墟。無數個正在上課的老師和同學都消失在明亮的教室了,永遠都沒有出來 

  汶川本來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可是經歷了地震以後,就變成了一堆廢墟。有多少個孩子失去了家,有多少個人失去了親人,頓時,一個幸福的城市裡就充滿了痛苦的哭喊聲和悲慘的叫喊聲。看着那飛速上升的死亡數目我總會泣不成聲。 

  但是,她們是幸運的,因為有很多人在關心她們,你們一定要挺住啊 

  地震無情人有情,這句話深深得刻在了我的心裡,在地震總、中,發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個小男孩,他被埋在廢墟里,只露出了半個頭,他是第一個被救援人員發現的,可是,就在救援人員想救他的時候,小男孩說出了一句感人的話;‘叔叔,請你先救我的同學吧,她們也被壓在廢墟下了,就在附近,聽了小男孩的話,他們驚呆了,這可是一個5年紀的小男孩想出來的問題啊,救災人員堅定的說,一定 

  這時一次難遇的地震,也是一次表現人民堅定決心的時候,512我有愛

8、汶川地震有感400字


汶川地震有感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這是一個讓中國人民永遠銘記的時刻。四川省汶川地區發生了8級大地震,傾刻間,數不清的房屋倒塌,山體滑坡,大地咆哮!

   從電視上,網絡上,報紙上,我看到了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妹妹失去了父母,在大聲的喊着:“媽媽,媽媽……!”我的心都要碎了,我想衝上前去摟住帶她們回家。看見一位位悲傷的母親在廢墟上喊着自己孩子的名字,我的眼睛濕潤了。“媽媽,媽媽”不要哭,我們都是是您的孩子。看見我們敬愛的溫總理帶着救援部隊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三天三夜不眠不休,我被感動了!我想對總理說:“總理,您辛苦了,快點歇歇吧!”

   我決定要少買一點玩具,少吃一點零食,把自己的零花錢捐給災區的小朋友。

   我相信地震無情,人有情,汶川一定會建設的更加美好,我也會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為汶川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