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與奧運同樂1000字作文

我與奧運同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與奧運同樂

   —讀《心繫奧運  健康成長》有感

雙槐樹小學二(一)班

  韓潞霞

這幾天,我讀了《心繫奧運  健康成長》一書,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感觸很多。

從這本書的第一單元“走進奧運,了解歷史”使我了解到奧運會起源於古代希臘,那時的奧運會是獻給宙斯的最隆重的聚會。因起源於美麗的神話王國古希臘的奧林匹克而聞名,擁有悠久的歷史。而現代真正意義上的奧運會是在顧拜旦先生的倡議下開始的,歷經多年逐漸發揚光大,成為現在世界上最具有影響力的綜合性運動會。在他身上承載了人類對和平和團結的理想,顧拜旦先生也因此被人們尊稱為現代奧運之父。自從1896年首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到如今的第29屆運動會,整整經歷了112年。這一百多年以來,奧運會沒有在我們中國舉行過。在舊中國,奧運會與中國無緣,在西方人眼裡,“東亞病夫”就是中國人的代名詞。

從這本書的“奧運夢想,終成現實”的“華夏健兒,揚成奧運”。使我了解到中國能在北京舉辦第29屆奧運的不易。 2001年7月13日 ,國際奧委員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是中國北京。” 在這一刻全球的目光聚集在北京,整個中國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中。這證實我們中國人站起來了,不僅參加了奧運會,而且還得了很多金牌。中國從“東亞病夫”慢慢的變成奧運榜上有名,是多麼的不容易呀,它需要全體中國人的共同努力,尤其是運動健兒的刻苦訓練。中國射擊運動員零的突破,一槍打破各國選手的記錄,吳雪娟帶病奪金, “跳水皇后”高敏、“跨欄冠軍”劉翔、“體操王子”李寧、“鏗鏘玫瑰”孫雯……這是黃皮膚的中國人在奧運賽場上取得的巨大勝利,給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增添了光彩。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2008年8月8日 ,全世界的目光將再次聚集北京,奧運會的聖火將在神秘的東方燃起,這是人類歷史上的又一次飛躍。奧運精神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落地生根,不知從何時起“更快、更高、更強”已成為我心中座右銘,在我的心中這也將是一個屬於自己的奧運盛會。為了2008奧運會能在北京順利完美的進行,全國人民都做出了巨大的付出和積極的貢獻,決心把這一屆奧運會辦好,讓全世界看到中國人的風采和炎皇子孫勤勞、勇敢、善良的中國龍的精神。這些精神都是我在這本書的“奧運精神,光耀中華”單元中所體會到的。

通過對這本書的學習,我想,作為我們小學生,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好好鍛煉身體,積極為2008年奧運會的順利召開做好準備。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實現,讓我們歡呼吧:“2008年奧運會,我們期待您的到來!”



我與奧運同樂 標籤: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作文 我與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