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與奧運同行1900字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曾經,我們高呼“給北京一個機遇,還世界一個奇迹”; 

  如今,我們齊呼“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歲月荏苒,奧運精神正引導人類對更高更快更強的追逐; 

  時光滄桑,奧運夢想將演繹人間固有的善良和諧與美好。 

  一個世界,一個夢想。其實天並不高,其實路也並不遠,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夢敢想就能做,夢敢做就能圓。奧運的夢,綻放在東方;奧運的夢,必將圓於中華。 

  流光異彩的歲月,我們慨嘆奧運的聖火在故鄉熄滅,又將在神秘的東方燃起,這是一次四年的期盼,是人類歷史上的一次飛躍。從奧林匹亞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古老的北京,一切盡在不言之中。整個華夏民族的血液都在跳動着,對於奧運的興奮,似乎又回到那個激動人心的夜晚,2001年的7月13日,那是讓國人永遠銘記的時刻—當薩馬蘭奇走上主席台時,全國人民摒住呼吸,當他說出北京二字時,全國人民為之歡呼雀躍!從王岐山市長接過五環旗的那一刻起,奧運會計時正式進入了中國時間,進入了北京時間。這是屬於華夏的篇章,這是屬於世界的盛宴! 

  擷一支綠色橄欖 奏萬古華夏樂章 

  徜徉於奧林匹亞林林總總的石柱建築群,我們不難想象奧運會悠久的歷史和往昔的輝煌。雅典於這個世界,不僅僅是一部厚重的歐洲史,更有如今這屬於全人類的財富—奧林匹克運動會!聚焦奧運會,我們專註於對“更高、更快、更強”的追求,我們將“和平、友誼、進步”視為永久的宗旨。如今,奧運來到中國,來到北京,“One World,One Dream”的呼聲,更像一粒種子,深深紮根在這片融匯了五千年文化的聖土上!奧運來到中國,來到北京,是遙遠的西方文明與悠久的東方文化的一次偉大交融,更是全世界的文化在北京的激情相擁! 

  當來自地中海岸邊的聖火點燃了古老的華夏大地,當綿延不斷的熱情渲染了五千年璀璨的星空,當夢想與激情碰撞,當生命與運動攜手,你會發現在那美麗的橄欖枝的華冠上,似乎閃耀着一份別樣的歡樂與欣慰! 

  聖火在心中燃燒 希望從手中誕生 

  余秋雨在《千年一嘆》里這樣寫道:“奧林匹亞是永恆的世界坐標。”這座“永恆的世界坐標”,正是奧林匹克運動的發祥地。她用千年的精神文明激勵着我們的成長成熟。我們都知道五色奧運是世界的象徵,也是一個舉辦國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象徵。中國有她千年悠久的文化,淳樸的民風和渾厚的底蘊;有睿智的領導集體,奮勇的中流砥柱和充滿活力的事業;有前進的身影,奮進的腳步和燦爛的前程。一次全世界美麗的盛會,一次體育和友誼的交流,一次推進和平與合作的契機。展望世界,吸取外來文化的先進思想,對外交流,將本國的精髓傳播全球。 

  世界在我們的腳下變換着色彩,夢想在我們的努力中生根發芽。奧運,不僅在總體上推動着中國走向世界的進程,也在深深的影響着國人的心。夢想之火開始燃燒,如同永不熄滅的奧運聖火。夢想給予責任,給予使命,給予前進的動力。 

  五環之下,聖火之前,讓我們更深刻地去領會奧運的內涵,去引領崇尚奧運精神的潮流,用我們心中感動的烈火,奮鬥的激情去迎接明日的奧運盛典! 

  騰飛在賽場之上 夢想在心中沸騰 

  飛翔,不是夢!當劉翔這個讓全亞洲乃至全世界都為之歡呼雀躍的名字,在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比賽中以勇者的姿態奪冠,為中國乃至亞洲奪得奧運會的第一枚短跑金牌時,我們真正感受到了亞洲風暴風馳電掣般的速度。他用穩健有力的節奏,快速完美的跨越,向全世界宣告:田徑場不再是黑人的天下!是的,我們贏了—黃皮膚黑眼睛贏了!他披着五星紅旗繞着體育場興奮地奔跑,他像個凱旋歸來的孩子,驕傲地向母親高揚勝利的旗幟。他飛躍着跳上領獎台,他臉上的笑容飛揚着自信與驕傲。 

  縱使以前曾經黯淡,但那並不意味着未來我們不能再崛起。只要堅信自己的夢並非遙不可及,只要堅信自己的追求並非漫漫無期,只要相信自己一定會長出潔白的羽翼—飛翔,就不是夢! 

  心戀奧運之情結 唱響盛世之華章 

  伴隨着時間分分秒秒地流逝,奧運踩着沉穩的腳步即將來到我們身邊。於是,世界等待着,等待2008年那一天、那一刻的鐘聲敲響。彼時彼刻,中國—北京,便撩開自己神秘的面紗,以嶄新的面貌禮迎天下客,名聞全世界!伴隨着一座座建築的拔地而起,伴隨着一項項活動紮實有序地展開,奧運已作為一種社會元素滲透到人們生活的各個方面。我們有理由相信:那時,展現在世界面前的,必是一個嶄新、和諧的中國,也必然讓全世界聚焦的目光再次為之驚嘆! 

  面對奧運的機遇,我們緊抓不放;面對奧運的挑戰,我們決不退縮。當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迎難而上,搏風擊浪,勇創輝煌!今天,就讓我們用心編織一個心戀情結,唱一曲盛世華章! 

  中國,一個古老的民族,在翹首期盼那一刻的到來。那時我們將描繪出更加宏偉的蒼穹浩瀚,我們將綻放出更加和諧的中華龍姿!

我與奧運同行 標籤: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