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奧運同行與災區人民同在1500字作文

與奧運同行與災區人民同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2008年,對於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來說,是一個不平凡的歲月,註定要我們永遠記住這個激情燃燒的年代,也註定要給我們留下永遠的傷痛。北京奧運,牽動着華夏兒女的心,當每一個炎黃子孫都在期盼着奧運聖火點燃的那一個時刻時,都在翹首期待着奧運會開幕的那一個盛典時,大自然給了中華人民一個更加艱巨的歷練時刻…… 

  5月12日,汶川地震,四川同胞身陷重災,神州人民都齊聲悲痛。我雖然身在千里之外,但心如切膚。幾天來,我們每一位央行人都在注視着祖國西南那片天府之地,都在思索着:我能為災區人民做點什麼? 

  面對自然災難、人間的悲劇,身處後方的我們,不坐以待斃,不坐在電視機前不停地擦拭流淚的雙眼,而是主動走上街頭,號召更多人一起援助災區、共抗震災。目前,我們央行人同當地廣大民眾與祖國母親同甘苦,與災區人民同患難,攜手共度難關。把帶着我們深情厚誼的錢款和物品通過各種途徑捐獻給了災區的同胞。 

  面對每天電視中的畫面,無不在揪動着我的心,溫總理日夜兼程忙碌奔波的身影,聽到他沙啞雄壯而堅定的聲音,心頭激起的豈止只是崇敬和感動?看着圖片,淚眼相陪,真想這一切沒有發生過,現場救援場景和一幕幕感人事迹,無數次的震撼着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害無情人有情。我一個黨員幹部,要用最實際的方式獻出自己的愛心,除捐錢捐物、無償獻血外,不管我有多大能力,我都會從生活點滴節起,少買日常用品,少點娛樂活動,給孩子常看災區困境中的情況,告訴幼小的孩子,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人心真的可以成城,雖然我們到不了那裡,做不了什麼。但把我們所能擠出的資金,化成對災區人民的愛,用眾志成城的援助,只要多付出一份理解,多捐獻一點愛心,多實施一次援助,災區重建就能多一點力量,多一份溫暖,多一些和諧。竭盡全力提供最大的援助,手牽着手,把大義把握手中,把和諧熔進心中,與災區人民站在一起,共同去抗擊這場考驗我們忍耐的災難。 

  今天,愛心就是一種力量。隨着奧運聖火點燃在珠穆琅瑪峰頂。作為央行人,與奧運同在,與聖火同行,與災區人民共患難,已經成為自己的激情和責任,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關心奧運,支持奧運,已經深深銘刻在心中。實際生活中,用熱情的笑臉和勇敢的雙手,融化人類陰暗心靈的冰川,清除險惡分子帶來的傷痛;用和諧的理念和奮進的行動,為創造禮儀之邦的輝煌文明;用自己看得見摸得到的方式幫助災區抗震救災,為再度展現華夏兒女的泱泱大國患難之中同舟共濟、眾志成城、迎難而上全力做好各項抗震救災工作貢獻自己的一切。 

  今天,援助就是一種和諧。我們對災區人民的愛心與援助就像奧運火炬的傳遞一樣,匯聚我們所有的熱情,給災區人民送上我們最誠摯的支持與祝福,和他們一起戰勝所有的艱難困苦,讓他們在奧運來臨的日子能夠平安度過這沉重的災難。我堅信,有黨和政府的關懷,有奧運精神的支持,有全國人民的支援和救護,我們一定與災區人民一起,高高舉起我們的奧運聖火,一同照亮我們前行的腳步,去重新建設出一個美好的家園,來迎接北京奧運會勝利開幕的那一天。 

  和諧的中國,將會讓世人的眼睛為之一亮!發展的中國,必將贏得世人的讚歎!災難終將過去,陰霾過後一定是一個晴朗的艷陽天。它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傷痛,而更多的是清醒和凝聚,作為央行人一定用愛跨越自然與信息的距離,一起加油,同心協力,攜手相伴,共度難關!我們在後方一定認真負責紮實做好各項工作,盡全力確保社會和諧、穩定,加班加點為來自各方的救災款項划轉暢通渠道,只要災區需要,我們全力以赴隨時待發。 

  災區民眾,地震突降,帶給每個人內心恐懼,面對地震的反映,我們一定互愛、互助、互相鼓勵,讓大自然的憤怒在人情的溫曖中平息,央行人的心與你們同在,我們一定攜手共度此次難關。 

  -

與奧運同行與災區人民同在 標籤: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作文 致災區人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