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奧運同行,與文明牽手700字作文

與奧運同行,與文明牽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與奧運同行,與文明牽手 

  2008年奧運會已在北京落幕了。我們中國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了世界,奧委會主席羅格說了這麼一句話:“這是一界無與倫比的奧運會!” 

  為了這句話,我們所有中國人等了100年,當然,在這100年裡,我們也做出了很多努力,每個人心中都有奧運,每個人都把奧運付在行動上。生活在北京西南,在這些年裡,變化實在太大了,先說公共交通,從前這裡的車沒有統一規定,比如車站,和到站時間。都沒有確切時間和地點,上車后也沒有好的服務。可是今天,大不同於以前了,今天所有的車站都已經變成了全新站台,上面也明確的寫了時間和地點,車上的乘務員服務也十分周到,乘客也文明乘車了,變化之大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了。 

  這邊還有,在我們家到學校的路上,有一片草坪,鳥語花香,可是也常常有人為了找近路,不走大路直接從草坪上穿過,漸漸地,我發現一大片草坪已經露出一條條“揚長小道”,這些“小道”中間又全都是黃土,弄的連四周都是土了。後來,有的人看不過去了,就往上面立了一塊牌子,不讓再踐踏草坪了,可是,這個牌子也被弄的一無是處了,沒過多久,那牌子也不知倒到哪裡去了,有些不文明的人依舊我行我素,直到有一天,環保人員來了,他們不僅把草重新種上了,還立了一塊新的宣傳牌,上面並沒有寫不讓踩草坪,而是寫了許多奧運的事,後來,再沒有人踩草坪了,草長的格外的好,而且也經常有人來修剪它們,更沒有黃土了,而且站在奧運宣傳牌下面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有一次,我上學快遲到了,就想從草坪上穿過,可一想心中的那塊奧運宣傳牌,我笑了,大步向大路走去。 

  是啊!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指路牌,讓我們走向文明奧運的里程碑,奧運讓文明傳揚,文明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 

  北京市燕山前進中學初四(四)班 應瑛

與奧運同行,與文明牽手 標籤: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與文明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