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與奧運同行1000字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與奧運同行 

  申奧成功以來,人們都在為奧運做貢獻,無論是大街還是小巷,都在積極宣傳奧運,同時也湧現了許多好人好事,我也想為奧運做點兒什麼,下面就看看我在不同地方的表現吧。 

  場景一:學校 

  在學校,老師們大力宣傳奧運知識,提倡講文明,樹新風,樂於助人,日行一善。有一天,我們中午吃完飯後,準備要走,發現我們班有許多同學沒有擺椅子,看起來很不整齊,於是我和一位同學就一起把椅子一個一個地擺好了,在擺完我們班的椅子之後,我看見其它班的椅子也有沒擺的,就對那名同學說:“咱們繼續把其它班的也擺上吧!”她點了點頭,於是我們就又擺了許多椅子,因為時間不夠了,所以就馬上跑回了班,我們雖然累得氣喘吁吁,但是想着整潔的食堂有我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心中充滿了喜悅,我們的行為既為學校環保事業做出了貢獻,也為自己能為奧運做點兒事而感到自豪。 

  場景二:社區 

  在社區里,媽媽是居委會主任,常常帶領居委會成員開展活動。記得有一次,為迎接奧運,北京市開展了魅力社區的評選活動,我們社區雖然沒有參選,可是媽媽接到任務要在社區廣泛宣傳此活動,號召廣大市民積极參与,我看到媽媽為了工作一直沒有回家,心中甚是感動,決心要幫媽媽,就下樓與她一起做起了宣傳,雖然有點累有點渴,但我心裡還是十分高興,因為我既幫媽媽分擔了任務,又為社區出了一份力。我們一直宣傳到晚上九點才回家,我躺在床上,想着剛才工作的情景,微笑着,睡了。 

  場景三:餐廳 

  在餐廳,也張貼了關於奧運的宣傳畫報和一些對市民的建議。那日,我和奶奶去餐廳吃飯,吃完后,奶奶放下筷子就要走,我急忙攔住她說:“奶奶,咱們得把飯盒扔了,這裡沒有服務員,要是咱們不收拾,待會兒的人怎麼吃飯呢?”奶奶似乎恍然大悟,與我一起把餐盒扔在了垃圾桶里。在回家的路上,奶奶咳嗽了幾聲,我想,她一定是要吐痰了,急忙阻止說:“等會兒,別吐!你可知道,你吐這一口痰咳傳播着千千萬萬的病菌,要是人人如此,那環境衛生可就臟死了”!說著,就給她拿出一張紙,讓她吐在紙里,再扔進垃圾桶。奶奶雖然沒什麼文化,不一定能聽懂我說的話,可是她還是照做了。我感到非常的高興,衝著奶奶笑了,也在心裡笑了。 

  通過這三個身邊的場景,身邊的小事,它們雖不是什麼偉大的舉動,可是,只要心繫奧運,無論做什麼事,都是我們的一片心意。不管在何時何地,都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我要與奧運同行,讓奧運也與我們同行。

我與奧運同行 標籤: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