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美麗的趵突泉作文

美麗的趵突泉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游神秘美麗的趵突泉作文800字


  今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和媽媽來到濟南舅公家,聽舅公說:“山東濟南是中國有名的‘泉城’着名的泉眼就有72眼,我們這裡有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泉眼,那就是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我們現在就去看看吧!”我一蹦三尺高“好呀!我倒想去看看天下第一泉是什麼樣的!”我高興的說。

  我們來到了趵突泉的大門口,我急忙順着人群來到了亭子里一看,一個美麗而神奇的水上世界就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禁不住脫口而出:“真是美麗迷人啊!”我站在西門外的亭子里,便看見一條小溪,這是從趵突泉流出來的,我為了看清楚,就繞了一圈,到了西門外的橋上,啊!趵突泉的水碧綠碧綠的,綠的像最醇的青梅名酒,看一眼就叫人心醉。那邊的橋上垂柳依依,像一位位俊俏美麗的美少女,扭着腰,擺動着翠綠的裙子,跳着優美的舞蹈。柳枝捎點水面,水面泛起了一圈圈漣?j。

  那三個大泉像三座火山爆發的樣子,池中氣勢洶湧,蕩漾着波紋,那一層層波紋像火漿一樣流動着,又像一幅迎風飄舞的一綢帶。冒、冒、冒,永不疲乏,永不退縮,啊!只有自然才有這種力量,可見大自然真偉大呀!我剛看完大泉,就聽見別人說:“那邊的小泉更有趣,比大泉還好看呢!”我懷着好奇心想:“大泉都這麼好看,美麗無比,天下奇觀,小泉怎麼會比大泉還好看呢?還是去看看吧!”想完,我向小泉的方向奔跑過去,小泉旁邊那清澈見底的泉水從泉眼咕嚕,咕嚕的水泡冒上來,在陽光的照耀下,晶瑩透亮,好似無數的金銀珠寶在水上滾動,好像有許多小孩子躲在水裡吹泡泡呢!有的小水泡正在為大家跳舞,“嘣”的一聲不見了,可能下台去了吧!有的小水泡像個羞答答的小姑娘,只透出了半邊臉,有的小水泡半天才上來,可能是年近以老的水泡爺爺吧!有的……泉水裡的游魚如天空上的小鳥,自由自在地悠閑着,日光照射,影投在池底石頭上面,忽遠忽近,輕快敏捷,逍遙快樂,像和我們玩耍。

  站在亭子上可以看見趵突泉的全貌:天是藍的,水是綠的,天水交織在一起,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面對美麗神秘偉大的趵突泉的景色,我不禁為祖國有這樣的泉水和風光美景感到自豪。
 


 


2、美麗的趵突泉作文600字


  在濟南有一個趵突泉,那裡是一個旅遊勝地,第一次去那裡,人山人海,我們買了票,就進去了。裡面空氣清新,植物茂盛,因為剛下了一場小雨,沒那麼炎熱了,花草樹木喝飽了水,高高地昂起了頭,好象驕傲地說:“我比你鮮艷吧!”

  泉水清澈見底,清的能看見下面的岩石,有的長了綠綠的青苔,那裡的泉真多呀,到處都是水。許多人都光着腳走在上面,我捧起剛冒出來的泉水,洗了一把臉,頓感爽快極了!

  那裡的魚非常多,有紅的、白的、黑的,還有些說也說不出來,見也沒見過的顏色,小魚兒們有的在水底下吹泡泡,還有的慢慢地搖着自己的尾巴,好象很休閑似的。趵突泉旁邊全都是小魚兒,可熱鬧了,他們好象都聚集在水面下開會呢。過了一會兒,有的游上來了,左右地轉來轉去,他們很歡樂,好象在與人們慶祝呢!

  我們又繼續往前走,看見了一塊岩石,上面寫着“趵突泉”三個字。媽媽說:“你知道突字為什麼沒有點嗎?”我搖了搖頭。“有人說是趵突泉的水噴得太猛,衝掉的;還有一種說法是專門不寫那一點,希望泉水永遠噴下去。”媽媽向我解釋道。我發現三股泉在下面往上冒許許多多的小泡泡,大泡泡“咕嘟咕嘟”的響着,一直從下面往上散。平靜的水面被冒出的泡泡擾的熱鬧起來了,小魚你擠我碰。有一條小雨好象在說:“大家不要亂擠,一個個的玩。”另一條小魚好象在說:“不聽你的,走!我們繼續。”我看着,想着,似乎覺得自己就是他們其中的一員,我不由自主地笑了。

  趵突泉真是一個好地方,我都不捨得離開了。

  四年級:胡夢婕


3、美麗的趵突泉作文400字


歡迎遊客來到美麗的趵突泉,我們走過一條清凈的小道,就來到了濟南七十二泉之首——趵突泉。 

“趵突泉”中的“趵突”是指跳躍的意思。北魏地理學家酈道元曾在《水經注》中寫道:“泉源上奮,水涌若輪”。宋文學家曾鞏等根據泉水湧出的形狀取名“趵突”。 

趵突泉景色優雅,趵突泉中間有三股向上噴涌的泉水,那三股泉水微 像三個小朋友在水中歡快的跳躍。三股水周圍的水面上,從水底到水面,不時還湧出很多泡泡,好象在水底藏着許多調皮的孩子在吹泡泡玩呢!泉水中還游着一些小魚,陽光照亮着湖面,堤岸上的楊柳輕輕地飄起,映在了水中,還有下孩在泉邊玩耍,這是一幅多麼富有詩情畫意的情景呀!我十分喜愛着美麗的景色,字創了一首詩《趵突泉勝景》:河水亮晶晶,魚兒成群游;小童河邊戲,楊柳輕輕飄。我還想到了元代文學家趙孟 的著名詩句:“雲霧潤蒸華不注,波濤聲震大明湖”。可見趵突泉是多麼的美麗啊!我捧起趵突泉的泉水潑向自己的臉,感到真清涼呀!這次旅遊結束了。 

我愛家鄉的趵突泉。

4、美麗的趵突泉作文450字


  趵突泉位於濟南大明湖,濟南又叫“泉城”,因為濟南城有大大小小七十二眼名泉,其中最有名的就數被稱為“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

  趵突泉的泉水非常清澈,一眼就能看到底。水中的魚五顏六色,非常好看,魚一會合群向東,一會向西,一會浮出水面搶遊客投的食物,遊客們看到魚群紛紛發出快樂的笑聲,魚兒讓趵突泉充滿了生機。

  在泉池中間,三個泉眼咕嘟咕嘟同時噴着泉水,水柱在池面蕩漾,如同一朵朵盛開荷花。吸引無數遊客駐足觀看,一些遊客急忙掏出照相機拍照留影。

  趵突泉除了三個大泉眼,周圍還有數不清的小泉眼,就如繁星點點簇擁着三個大泉眼,小泉眼不時冒出一串串白色的水珠就像一串串美麗的珍珠。

  無論晴天還是雨天,無論冬天還是夏天,趵突泉總是遊客成群流連忘返,趵突泉始終充滿迷人的魅力。難怪趵突泉有清朝康熙皇帝為趵突泉題字“激湍”兩個大字,並封趵突泉為“天下第一泉”,並有“游濟南不游趵突泉不成游”之說。

  “問渠那得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趵突泉之所以清泉不斷,是人們世世代代愛護的結果,只有大家注意保護環境,趵突泉才會潺潺泉水,永流不息!


5、美麗的趵突泉作文400字


  早就聽說濟南是著名的“泉城”,尤其是趵突泉舉世聞名。

  前年寒假,爸爸媽媽終於帶着我和哥哥去濟南玩耍。一到濟南,我們顧不上勞累,就乘車來到趵突泉公園。趵突泉公園位於濟南市市中心,是“泉城”標誌和三大名勝之首。

  來到趵突泉公園,我們一下車,首先看到一座小橋,我和哥哥連忙跑到橋上。站在橋上往下看,下面是一條小河,河水清澈見底,碧綠的水草在水裡飄來飄去,還有許多五顏六色的小魚在水裡自在的游來游去。我們跨過小橋,來到趵突泉泉邊,只見泉池呈長方形,三股水“突、突、突”的向外冒,猶如三個小雪堆,泉水清的能看見泉底的石頭和泥沙,無數的小水泡從泉底冒出來,一串,兩串,三串……有的像小魚吐得泡泡,有的像一串串珍珠,有的還挨挨擠擠的,到了水面便炸開了,像節日的禮花。我和哥哥急忙拿起照相機,“咔嚓”趵突泉就永遠地留在了我們的記憶里。

  時間過得真快啊!天色暗了下來,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趵突泉公園。在回旅店的路上,媽媽告訴我們,現在的趵突泉沒有以前書上寫的那麼大,那麼高。我想:這可能是人們不知道保護環境的緣故吧!如果人人都愛護環境,趵突泉一定會像以前那樣壯觀的。


6、美麗的趵突泉作文500字


  濟南是泉世界,被稱為大名鼎鼎的--泉城!在七十二泉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被稱為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了!你只要一進大門,就可以感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到處都能聽到清泉涌流的清脆聲音,到處都能看到垂柳盪岸、青松挺拔、翠竹婀娜的美麗顏色。非常悠然自在,看起來非常舒服!

  春天,垂柳姑娘把頭髮浸到趵突泉里,洗着它那柔軟長發。小魚都游到柳樹姑娘的發下紛紛議論:“柳樹姐姐可真美,有一首詩叫“詠柳”“是不是在讚美他的呢!”有些遊客們拍下照片了當作美好的回憶。

  趵突泉的春天雖然非常美麗,但是我還是更喜歡趵突泉的冬天!

  冬天的時候泉里升上來一層薄薄的霧像一層白紗圍繞在泉面上,周圍的閣樓,假山,長欄若隱若現像仙境一樣,十五的時候在花燈的照耀下趵突泉更美了。

  我不但喜歡趵突泉的冬天,我還喜歡趵突泉的小泉和魚兒們呢,趵突泉池中小泉很多,水泡像珍珠一樣,一簇簇、一串串,飄飄悠悠。水中的水藻慢慢地浮動。五顏六色的魚兒穿梭在泉水中,有金色的、有黑色的、有白色的、還有身上布滿斑點的……它們各個身體豐滿、雙鰭像輕紗一樣,和尾巴同時一搖一擺的,美麗極了。

  我愛趵突泉!

  五年級:李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