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奧運同行900字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七年後我可能已成為一名足球運動員,在為“千夫指”的中國足球事業奉獻着自己微薄的力量;七年後我剛剛踏進高等學府,用我年輕人的一腔熱血為奧運造勢,為人文、綠色、科技的理念做着帶有自己特色的宣傳;七年後我也可能成為一名社會志願者,為奧運尋找着需要我的某個社會角落。這樣的幻想,伴隨着微笑,不知跟隨了我多少個日日夜夜……

  轉眼間兩年過去了,各行各業對於奧運,不再那麼激烈,而是轉為沉穩,我看到一句話,我很同意:大家的精神興奮都沉積為一種精神蓄積,都在把表面化的感覺變得更加深刻起來。

  是呀,作為一名學生的我,不是該把精力多投入於知識,為那科技奧運的口號的實現做些實際的事情么?社會需要綜合性人才,這是到處可見的激勵我們青少年學習的話,我理解為我們的知識面要寬廣。於是,四處涉獵,八方搜集,不限於課堂,不限於書本,不放棄任何接受知識的機會和可能,這努力的動力里,我相信有那“七年奧運約定”的沉重之席。

  作為一名學生的我也漸漸感到了身上的責任。因為通過我搜索的信息和聽到的講解,我得出這樣的結論??奧運會的頭銜落於一個民族,證明世界承認了一個民族,一個健康、優秀的民族。是呀,從歷史書上可以看出,“病夫”的名稱跟隨中國人並不短暫,支那的侮辱也依稀可辨聲音。那麼改變一個民族的整體世界形象,恢復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之林的狀態,奧運會是個多麼好的機遇呀!長者曾告訴我,九二年,我們第一次申辦奧運會時打出的口號便是,給北京一個機遇,還世界一個奇迹!是呀,現在是還世界奇迹的時候了!無論是體格、還是精神素質,無論是身體的高級還是精神的高級,不去要求任何人,從我做起!一張紙屑的扔放,一盞紅燈的停闖,一口粘痰的隨意,一句臟言的放曠,在我看來都與那民族形象有着密切的關聯,我不希望一切看起來很小的不文明事件還出現在2008年的世界關注中心??全新的北京身上。我不但在要求着自己,更在提醒着身邊的人,我這樣是不是已經在為奧運做着志願的維護了呢?我想是的。

  今年,對於希臘雅典奧運的直接感悟又多了起來。為中國隊打破第三的排名充滿期盼,為奧運會徽的精彩而感到驚嘆。除此之外,我的英語水平已超出一般的情況,我在用“更”的奧運精神不斷鼓勵着自己;我更有幸於這個暑假身臨雅典,到奧運會的創始地去感受古希臘文明帶給奧運的色彩;還會漫步於洛桑,把心中一些有關奧運的問題親自問於奧委會的成員。



我與奧運同行 標籤: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