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與奧運同行500字作文

與奧運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世人矚目、舉國期盼的北京奧運會在國家體育場拉開帷幕。這是一台具有很強的藝術震撼力和感染力,且氣勢恢弘的史詩般的傑作,充分展現了中華民族的光榮與夢想。 

  然而奧運會開幕式的大型文藝表演獨具匠心,體現了中國風格、中國氣派,宏大的場面之中,蘊含著史詩的韻味,是一場以文明魅力為內容的視覺盛宴,給人以強烈的震撼。從造紙術、活字印刷術、指南針和火藥四大發明,到書法、崑曲、京劇、國畫,從海上絲綢之路到現代“星空”,開幕式大型文藝表演向全世界展現了中華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文明。焰火組成的巨型“足印”,沿着北京古老的中軸線從永定門、天安門到國家體育場,它象徵了古老中國到現代中國的歷史足跡,寓意深長。 

  最讓人振奮的還是聖火點燃的那一刻。體操王子李寧,在空中飛跑,點燃聖火。直到李寧點燃聖火的那一刻,全場響起響徹夜空的“中國加油,奧運加油”,那一刻我為中國而驕傲,為祖國加油…… 

  開幕式大型文藝表演出色地表現了中國文化的精髓,將和為貴、剛柔相濟、天人合一等理念展示得非常巧妙,含蓄地表達了和平發展、建設和諧世界的“中國之聲”。開幕式大型文藝表演把中國文化的和諧內涵藝術地告訴世界,讓世界更好地認識中國。 

  當我看到北京上空絢爛的焰火,看到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彙集到國家體育場,此刻,我為我是中國人而高興,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

與奧運同行 標籤: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作文 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