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與奧運同行1000字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生活中出現了“特奧”這個曾經讓我一度陌生的名詞,但接下來,在電視上,新聞中,頻繁地出現了這個詞彙,使我了解到了它。其實它不僅代表着它的本義,更有更深層的東西讓我為之感動……

  自2004年的第12屆雅典殘疾人奧運會,我就深深地關注起他們。在那次雅典奧運會中,我們的殘奧會中國代表團獲得63枚金牌、46枚銀牌、32枚銅牌,共141枚獎牌,這可謂是離不開我們國家這些身殘志不殘的運動員們的奮鬥!其中河南的姑娘朱宏艷更是其中的大贏家,她在泳池中奮力拚搏,一舉獲得了4枚金牌、1枚銀牌。我們是無法感受一個殘疾人在獲得榮耀前的那段艱辛,我們這些健康的人也是無法感受在黑暗的環境中沒有方向的無助,我的眼前彷彿看到了朱宏艷在游泳池中每每的失敗,又看到她每每地站起來,就這樣來來回回不知多少次練就了如今的這個朱宏艷。此時,我的心彷彿與她連在了一塊,我似乎能感受到她此時感激的心情,她覺得自己的辛勤沒有白費,因為她的努力在運動場得到了一種回報,一種愛的回報!

  不光只是這些運動員們,我們的身邊其實就有他們的縮影,那些身殘志不殘的小小運動員們可能正在我們的身邊摩拳擦掌,后蓄待發著呢!我的身邊就有這麼一個人,她讓我深深的感動,也讓我深深的佩服。我是從進初中後學游泳的,就在我學習的第二年,我們這個游泳訓練班來了一個特殊的學生,而且還是這個特殊的孩子執意要來的。她與我同歲,有一個愛她的家庭,與我不同的是——她的雙眼幾乎看不見,這麼一個不幸的孩子,怎麼會主動要求來學游泳?這是我當時所困惑的。可能是出於同情,在她第一次下水時,我拉起了她的手對她說:“我和你一起游吧!互相有個照應。”她婉言拒絕了我,並說她會靠自己的力量游。可是她游的真的是很不順暢,總會游歪了,大家都到對面了,她卻仍在中間打着轉……但這種情況似乎只維持了一次,下一次見到她時,她已經能筆直地遊了,大家打從心底里佩服她。漸漸的,我與她成為了朋友,我才知道原來她的夢想是要成為與朱宏艷姐姐一樣的人,甚至是要超越她。她的努力,讓教練也不得不對她另眼相看,大家並不嫉妒,相反的,更是用心去關心她,用情去關懷她;不出我們的意料,不到半年,她成了我們這個培訓班中姿勢最標準,速度最快的人,她說她要朝着特奧會前進。就是因為她,讓我越發關注特奧,關注這給予殘疾人力量的奧運會。

  我終於了解特奧的另一種含義了,那就是——愛,它給予那些身體有殘缺的愛,給他們克服困難的勇氣,讓自己成為他們奮力衝刺的目標!與特奧同行,與愛同行!

我與奧運同行 標籤: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