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與奧運同行1400字作文

文明與奧運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文明與奧運同行 

  在我心中,有一個夢,一個充滿希望的夢;一個源自心底並不遙遠的夢;一個通過努力能夠實現的夢。我憧憬着,我期待着——我心中的奧運:一個綠色奧運;一個美麗如畫的奧運;一個嶄新的奧運! 

  我想大家一定都知道,我們即將向全世界敞開大門,在2008年8月8日將迎接來五湖四海的運動員和國際友人。能夠在中國舉辦一屆奧運會,這是中國百年的夢,使體育工作者和無數中國人民共同的夢。 

  2008年對於中國人民是一個不同尋常的一年,為了迎接這第29屆奧運會,許許多多的中國人民都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就在昨天晚上,我吃過晚飯,隨手打開電視機,正在播放“七日大牌檔”節目,便看了起來。我看見電視上一位清潔工正在吃力的清除站台上的小廣告紙,在她的周圍站着幾個小夥子,他們左顧右盼,等清潔工人理完小廣告離開后,只見那幾個小夥子,蜂擁而上,爭先恐後地粘貼自己的小廣告。舊的廣告剛剛被清理掉,新的廣告有迫不及待的爬上了站台牌。看了這個節目,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兒,每每走在路上(或)街上,都會看到鋪天蓋地的小廣告張貼得到處都是,這些小廣告如城市的牛皮癬,屢禁不止。 

  眼看2008年奧運會的步伐越來越近,北京將被世界矚目,中國人民將張開有益的雙臂,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這也是讓世人了解中國,了解北京的大好時機,我們應該把我們最美好的一面展現給國際友人,而這些難看的小廣告在陽光下是那樣的刺眼。我想,雖然我還是一位小學生,力量很渺小,但是我相信,所有的中國人團結起來,以期為清除小廣告出一份力,這些小廣告一定可以從我們這座美麗的城市中消失。 

  要知道一個民族、一個國家、能夠舉行一次奧運會對於這個民族,這個國家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它們象徵著國家的繁榮昌盛。在奧運會上的運動員更是身負重任,它們代表着國家的榮譽。當然取得勝利也不是個人的光榮,是我們這個民族;這個國家的光榮。 

  民族要體現出團結、互助、文明的奧運精神,文明與奧運同在,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有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坐公交車去姑姑家,到了溪尾,上來一位年邁的老奶奶,這是車上已經和擁擠,沒有了坐位。當車在路口轉彎時,老奶奶沒站穩,踉蹌了一下,差點兒摔倒。這時,車裡傳來一個甜甜的聲音“老奶奶,你過來這邊坐吧”我的目光隨着聲音望去,只見一個與我童年齡的小姑娘向老奶奶招手。老奶奶慢慢地走到小姑娘身邊,對小姑娘說:“小姑娘,謝謝你啊!” 

  還有一次,那是星期天,我要去圖書館借書,到了車站,我下車走在紅綠燈的馬路上,一位老爺爺拄着拐杖走在斑馬線上,老爺爺走得很慢,我看見綠燈很快就要變成紅燈了,想去扶老爺爺過馬路對面。就在這時,一個小男孩跑了過去,對老爺爺說:“老爺爺,馬上就要紅燈了,我扶您過馬路吧!”老爺爺便說:“謝謝啊!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呀!” 

  為奧雲添光彩,就是要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愛護環境,凈化家園,就是在為奧運添光彩,做一個有道德、有文明禮貌的人。 

  希望在北京街道肯定會有很多流年忘返的外國遊客,我希望用我們那燦爛的笑容向他們打招呼;碰到迷路的外國朋友,希望可以為他們指路,讓他們感受賓至如歸的溫暖••••••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動手凈化我們的家園;讓我們用炫目的風采,展示出中國的魅力;讓我們在北京奧運會的藍圖上畫絢麗的色彩;讓我們豐滿羽翼在北京奧運會湛藍的天空中自由的飛翔!

文明與奧運同行 標籤: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文明與我作文 我與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