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與奧運同行1400字作文

我們與奧運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與奧運 

  書上也說:“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身為21世紀的新主人,我們怎麼能:“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呢。北京奧運,百年盛典,2008,夢想成真.然而在這個舉世矚目的北京襖雲,滲透了多少人的辛酸與汗水.想當年,中國因兩票之差而失去了依次舉辦奧運會的機會,但是中國人一點兒也不泄氣,繼續努力申奧.當2000年7月15日北京時間為22是11分,中國人聽到了有史以來最振奮人心的一句話—“Beijing”.那一刻所有的中國人都哭了,不過這眼淚卻是甜的.中國多年的夢想在今朝終於實現了,我們能不高興嗎?身為中國人我們能不驕傲.自豪嗎?然而也因為今年是百年盛典,支持奧運,支持運動健兒,我們當然是義不容辭啦.看,各個學校、單位都開展出一個接一個的活動.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我們的學校也掀起了奧運熱潮。 

  首先,學校為了鞏固我們對奧運的了解,特意把奧運的各種資料裝訂成一本小冊子,供同學們閱讀.瞧,圖書角那裡今天怎麼這麼熱鬧啊,莫非有什麼新書?我心裡感到很疑惑.我走進圖書角一看:沒有什麼新書啊?同學們也不是為了看別的書,而是迫不及待的搶着那本又小又不起眼的小冊字?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原來,同學們為了更加了解奧運史,不惜利用課餘的時間三個一群,兩個一夥地呆在一個小角落裡看同一本書. 

  學校不但從書上幫助我們了解奧運,更是在精神上、行動上都離不開奧運。生命在與運動,支持奧運當然少不了運動.學校為了強身健體,舉辦了“校運會”聽到這一個消息,很多同學都毛遂自薦,他們為的不是那一張張的獎狀,而是那為了支持奧運而獻出的一份心.記得校運會的那一天,同學們穿着整齊的校服,戴者鮮艷的紅領巾早早的來到了操場上觀看同學們比賽.奧運是平台.它創造了一個最大的舞台,讓運動健兒們在這寬大的舞台上盡展自己的風采.看,選手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在裁判員“B”的一聲下,健兒們像脫疆的野馬,離了弦的箭,使出渾身解數,一直繞着跑道上奔馳着,旁邊的喝彩聲,攝相機的“卡嚓”聲,他們也全然不顧,只向著自己的目標跑。聽,這一聲聲“加油”是誰發出的?原來這是健兒的“粉絲”,從她們嘴裡喊出來的“加油”聲在操場上回蕩着。看,她們敲打着塑料棒,揮舞着自做的小彩旗,橫幅上大大的“加油”在陽光下特別引人注目。火辣辣的太陽使所有的人都昏昏欲睡,但她們依然熱情高漲。炙熱的陽光照射在她們的皮膚上,使她們汗流浹背,但她們卻毫不介意,仍然高聲呼喊着。由此可見,奧運的吸引力是多麼的大! 

  告別了校運會,我們又迎來了班級舉行的“奧運知識競賽”。你可別小看它哦,為了它我們班的同學付出了不少的代價哦。記得老師剛說完這消息時,同學們就開始更加關注奧運了,因為他們都想以自己最大的能力為自己組的同學獲得冠軍。身為這一次競賽主持人的我,真是體會到了這一種“苦”。老師為我們找了一些試題,但我們也要去看更多的奧運知識,因為我們既是主持人有是出題者。雖然在出題時我覺得很煩,但我很開心,因為我又學了更多的奧運知識。在比賽剛剛開始時,我有點害怕,我不是怕只有我和鳳梅主持這一次的比賽,而是我怕在提問的過程中,同學們答不上來,使這一次的比賽完全失去意義。但結果恰恰與我想的相反,同學們對答如流,連最難的陳述題也完整的答出來,着可是我意想不到的哦。但我同時也相信,同學們看奧運知識不但是為了這一次的競賽,而是做了中國學生因該做的事情。 

  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一起為2008北京奧運喝彩、加油。將使2008年奧運會。我祝願奧運精神永駐人間,給世界帶來和平、帶來歡樂、帶來繁榮、帶來希望。現在,讓我們更深刻地去領會奧運的內涵,去引領崇尚奧運精神的潮流,用我們心中感動的烈火,愛的激情去澆灌明日奧運之花。

我們與奧運同行 標籤: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們與你同在作文 我與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