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包餃子6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節前後,大家每天都在歡樂和愉快中度過。今天是正月初五,姥姥家要吃餃子了。

  快到中午時,媽媽和姥姥就開始忙乎了。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姥姥和媽媽的每一個舉動,腦子裡不禁有了一個想法:每次我都是看別人包餃子,我為何不自己親手來體驗一下其中的樂趣呢?我剛想動手去包,我的耳朵里似乎飛出兩個小精靈,一個說:“嘿,張申饒,你也太天真了,包餃子這種事情,一般人是包不好的,再說,就憑你那雙胖乎乎的小笨手,能包好才怪呢!”另一個說:“張申饒,什麼事只有親自體驗才能知道,不親手體驗一下,你怎麼能知道你能不能包好呢?”

  我仔細想了想:如果我現在不去學,就可能永遠都學不會了!理性戰勝了懶惰。我洗好手,就跑到媽媽身邊,準備包餃子了。

  媽媽見我跑來,猜出來我是過來學包餃子的,便開始邊包邊講:“首先拿起一張圓圓的餃子皮,輕輕地放在手心裡,用筷子夾些黏糊糊的肉餡放在中間,然後把它對摺合上,使勁捏邊緣。”媽媽說著,一個可愛的胖乎乎的小餃子就包好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慢吞吞地包了起來。兩分鐘后,我好不容易包完一個,放到了我這邊的籃子里,可我一看媽媽那邊的籃子,已經有六個剛包好的小餃子了!我再一看媽媽包的形狀:個個都很飽滿,和將軍一樣,精神!可再一看我包的:一個個懶洋洋的,還扁扁的,就和餓了三天的小孩的肚子似的,都站不起來!看來,我要多練習練習了。

  包了四十分鐘,餃子就可以下鍋了。煮了十分鐘左右,一個個餃子都漂到了水面上,這證明能吃了。媽媽把它們都盛到了碗里,開飯了!

  品嘗着自己包的餃子,心裡都樂開花了!

  我學會包餃子了!

  四年級:張申饒



我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