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快樂的缺憾600字作文

快樂的缺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窗戶外鞭炮聲不絕。窗戶內,人們談笑風生,小孩們看電視,玩電腦;大人們打牌,喝酒。可是,好像大家都覺得少了一個燦爛的光點,那個人是我們家最辛苦的,每天早出晚歸,熟睡時被叫走也是家常便飯。她就是我的媽媽,一位普通的白衣天使。

  在這新春佳節,大多數人都很輕鬆,一切煩惱都拋在腦後,盡情享受大年初一的快樂。但是,哪些人想過鎮守邊疆的戰士,維持衛生的清潔工人……還有哪些想過救死扶傷的醫生護士。

  今天,在合家歡樂的時刻,我的媽媽因公務纏身只得去了單位。我心裡很不好受,沒有媽媽的大年初一真難受。媽媽在單位給別人接生孩子,我想道:哪些孩子真幸遠,春節出生,具有特殊意義。我的媽媽見到了那麼多幸遠兒,其實也不錯。可是不和親人在一塊的滋味也不好受,白衣天使就是這麼純潔、高尚。

  我想起了一個故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媽媽在某些方面失去了一些,難道她就沒有收穫快樂嗎?我想像着現在的媽媽:戴着手套,帽子,穿着專用服裝,一邊支持孕婦加油,一邊做工作。等嬰兒出來時,她抱着嬰兒,邊哄邊給他(她)洗澡,嬰兒笑了,媽媽也快樂地笑了。有可能還收穫了嬰兒家人的感謝呢!

  萬事都有自己的對立面,我的媽媽在大年初一有了缺憾,但她在其他方面也會感到快樂的。有的人遇到了好事沾沾自喜,他卻不知道壞事即將來臨。“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就是這個意思。

  人要有豁達的觀念,才能永遠年輕,快樂。煩惱再多,缺憾再多也會化有為無……

  這就是快樂的缺憾!

  晉城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佳?

  



快樂的缺憾 標籤:缺憾作文 我的缺點作文 快樂的節日作文 快樂的兒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