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缺憾的美600字作文

缺憾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降生在世上,多少都帶有點缺憾。然而有些人卻過分看重這些缺憾,自命悲觀,何必呢?留點缺憾吧,你真的會更美。

  茉莉花香氣襲人,但卻缺少艷麗的顏色;牡丹國色天姿,卻沒有沁人心脾的馨香;玫瑰色香俱佳,卻又渾身是刺……如果我們用完美的眼光來看待這些花,有誰能夠真正完美呢?但有誰敢說它們都不美呢?花兒都帶有一些遺憾,但正是這些遺憾,使得它們各具風味,別具一格。

  看花如此,看人又何嘗不能如此?每個人都有缺憾,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真正的美麗是不會拒絕缺憾的。諸葛亮五丈原悲秋風,留下的是“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缺憾,但正是這缺憾,才使人們感受到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高風亮節;當今科學界公認的繼愛因斯坦之後偉大的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全身癱瘓,但正因為他的這種缺憾,才體現出他對科學的貢獻之大。還有張海迪、司馬遷、屈原……無數的名人志士,令人敬仰萬千,但他們誰沒有點小缺憾呢?

  爺爺奶奶爬滿皺紋的臉是缺憾,卻充滿了閱盡人間滄桑的美麗;爸爸媽媽刻着傷痕的手是缺憾,卻體現了勤勞不息的美麗;孩子們的幼稚無知是缺憾,卻散發出充滿童真的童趣;老師們發白的雙鬢是缺憾,卻表現出無私奉獻的美麗……啊!生活中處處都有缺憾,但正因為有了這些缺憾,才使生活處處有美。啊!美伴着缺憾,缺憾伴着你美!

  朋友,何不用欣賞的眼光看待缺憾呢?留點缺憾吧,你真的會更美!



缺憾的美 標籤:缺憾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冬天的美麗作文 瞬間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