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用筆墨填補缺憾1100字作文

用筆墨填補缺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以前在潘西鎮(虛構地名),那裡人家很少,在村口住有一個又瘋不傻的男子,為什麼說他又瘋不傻的呢?其實啊,這個人從出生到二十多歲的時候,都能夠保持一個清醒而聰明的頭腦。他呢,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李智。以前吧,別人都說他人如其名,幹什麼都古靈精怪的,但是後來他瘋了,看起來就像個傻子似的。不過,李智倒也認得別人在罵他,每次都回駁那些罵他的人。這個時候,人們就會開玩笑得說:“這真的是世事無常呀,曾經那麼聰明的一個人,怎麼就變成了這個樣子了呢?”

  那麼,李智到底是因為什麼變成了這副模樣呢?其實,究其原因,還要怪五年前出的一場車禍。

  那年的一天,李智開車去省城裡辦點事,不小心和別人的大貨車相撞,被送到醫院時,差點就沒有了呼吸。經過醫生的搶救,終於把他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然而,殘酷的不是這場車禍,而是人心的薄涼。

  李智因為車禍,傷到了大腦,引發了精神分裂症。而事實上,他開車一向小心,全責是另一個司機的事情。可是,他瘋了以後,村裡人都躲着他,躲得遠遠的。因為他生病的原因,從此他成了那場車禍的冤大頭。由於另一個司機也受了傷,一口咬定是李智的問題。並且他腿上落下殘疾,李智的家裡人橫不過那個人,只好賠償了一大筆一大筆的錢給那個人。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着,李智的頭腦不清醒,家裡人決定要帶他去看病,可是李智瘋言瘋語說了一通,硬說自己沒病,不肯去醫院。李智的父母只好到省城精神病醫院叫來了醫生,給他看病。醫生來到了家裡,看了李智一眼,一眼認出了他。對他的父母說,他以前給我們醫院投稿過文章,照片一模一樣。李智的父母覺得醫生認錯了,但醫生就是很肯定就是他投的稿。

  李智的父母突然想起他出車禍出門之前的話:“爸媽,我要去縣城裡取下稿費。”當時他們莫名其妙,李智雖然偶爾也寫寫文字,但是想不到他居然有那麼快的進步。醫生跟李智的父母談論了一番,讓他在服用精神病藥品的同時,讓他多看看書,畢竟以前文筆那麼好的一個人呢。

  就這樣,李智的父母每次都哄着李智吃藥,李智的情緒漸漸平穩,可是外面的風言風語還在沸沸揚揚。李智家人不再理會那些流言蜚語,只讓李智好好看書,說來也怪,李智看書從不需要督促,每一次吃了葯,就去看書了。父母見他這樣,感覺到很欣慰。

  後來,李智的情況越來越好,甚至又開始會寫文章了。潘西鎮的村民們覺得議論李智沒了勁頭,便不再提及他是一個瘋子了。他們只是覺得,李智被父母關在家裡,怕他出來丟人。其實李智在有一年已經恢復到了正常人的狀態,這一切就好像做了一場夢。後來,村民們再見李智,李智卻變得更加風光了。他能夠這麼快好起來,都歸功於學習和看書寫作。李智,是在用筆墨填補生命的缺憾,贏得人生的精彩。



用筆墨填補缺憾 標籤:缺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