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缺憾也是美600字作文

缺憾也是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題記:那片飄落的梧桐葉,雖然脫離了生長的根但它在風中飛揚的時候,依然很美......

  “尺之木必有節,寸之玉必有瑕。”那個故事很耐人尋味--有個漁夫從海里撈到一顆晶瑩圓潤的大珍珠。為了去掉珍珠上的小黑點,他層層將黑點剝去,最後黑點沒有了,珍珠也不復存在了。看完故事,也許,此時你正同我一樣在為那顆珍珠的不復存在而感到惋惜;同我一樣想要告訴那個漁夫:缺憾也是美!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自古就有人明白這個道理。你可知道我們應該感謝缺憾?有了悲歡離合,人們才會懂得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有了陰晴圓缺,月兒才能更加嫵媚動人。嬌艷的花兒必要有醜陋的根;美麗的蝴蝶定是由討厭的毛毛蟲變化而來。十全十美的東西是不存在的,而缺憾也是美!

  往往,存在缺憾的東西並不比看似完美的東西差.瞧--美,可以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中,也可以在炸毀的大橋旁;美,可以在芳香撲鼻的鮮花上,也可以在風中跳動的燭光中;美,可以在超凡脫俗的維納斯的雕像上,也可以在平凡少女的笑臉里。哈哈,缺憾也是美!

  古今中外,也有許多知名人士也選擇了缺憾美。有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閑情雅緻東晉的大詩人陶淵明,選擇了“讀書而不求甚解”,我認為這是缺憾美;在沒有春暖花香的邊塞,也許岑參也體會到了缺憾美--寫下了千古名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偉大的居里夫人不要豪華的傢具,而選擇了簡簡單單的一張餐桌和兩張椅子。

  沒錯,缺憾也是美!



缺憾也是美 標籤:缺憾作文 什麼是美作文 分享是美麗的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