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其實沒有缺憾——讀《生命的補丁》有感600字作文

生命,其實沒有缺憾——讀《生命的補丁》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翻開試卷,一篇課文將我深深得吸引了。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文中的“我”由一件小事,想到台灣知名畫家一生的遭遇……

  文中最令我感觸頗深的一段話是:“補丁,願本是一種缺憾,但還可以讓它呈現出另一種美。生命,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缺撼已經存在了,再傷心也無濟於事,還不如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它開出別樣的花朵。”對啊!人生就如同一條川流不息的大道,雖然熱鬧非凡,但卻容易發生意外。而我們要做的,並不是將這次意外展現給別人,博取同情,而是要樂觀的看待它,讓它在殘缺的基礎上,讓它完美,讓它開出別樣的花兒。

  曾經發生過這樣一側故事:一個知名作家,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全身肌肉不能動彈,唯一可以動的地方,只有左眼皮,,他靠着這唯一能動的地方,與護士交流用特別的方式,用睫毛書寫了一生。

  是啊!誰的一生會一帆風順?在遺憾的同時,難道沒有想過要用自己的努力來彌補這一遺憾嗎?

  生命,其實沒有遺憾,也沒有缺憾,要想讓人生中不完美的地方打上一個完美的補丁,那便要用自己的汗水與努力,讓那永不向命運低頭的力量,織出最美的圖案,將它緊緊綉在人生中不如意的地方,讓它成為坎坷人生中最溫馨的家,最完美的補丁……

  生命的補丁,是完美的,它是汗水與淚的交融,是努力與鮮血編織出的最美的圖案。最完美的補丁,這個補丁,正告示人們:人生雖然坎坷,但生命沒有缺憾,我們要用努力,編織出一個最完美的人生!

  都江堰市北街小學六年級:王梓西



生命,其實沒有缺憾——讀《生命的補丁》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幸福,其實很簡單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缺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