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缺憾的美800字作文

缺憾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缺憾給人許多傷感,也給與人收穫,這取決於一個人的心態。於我,缺憾也是一種美。

  張家界之旅我收穫良多,迷人的景色,異鄉的日落,人文的關懷讓我時時想起。但我也有遺憾,如我沒能去鳳凰古城,因為大霧我沒有看到天門山,我沒去迷人的索溪峪,這算不算是缺憾?正因為有了它,我才會想到我要再去一次,憧憬未來,心情就是美美的。

  真正讓我知道缺憾也是一種美是在從張家界到韶山的高速公路上。異鄉的風景是萬般的迷人,湖南農村的民居讓我耳目一新,大片大片的田野讓我知道什麼是糧倉。看着這一切,我興奮莫名,完全忘記多日來的疲累。同事們都累倒了一大片,除我之外,車上沒有一個人是在真正領略這異鄉的情懷。當我目不轉睛地看着沿途兩旁的景色時,傍晚不知不覺中來臨了,太陽的餘輝從後面斜射過來,暖暖的色調讓人柔情萬丈。

  溫柔的陽光在慢慢的消退,往身後遠望,我驚奇的發現,下落的太陽竟是燒紅的一彎。“日食,日食”,我情不自禁的喊出來了,我是多麼的興奮!全車人在我高興的叫聲中驚醒過來,向後遠望。美妙的景色讓我的同事此刻忘記了疲勞,數碼、錄影機、手機齊齊上陣,想的就是要留住這難得的相遇。是啊,人生能有幾回這樣的相遇?留住美的倩影,留住這異鄉的情懷,留住這光輝的瞬間,給人生留下更多美的回憶。

  啊,太美了,紅得可愛,如燒紅的鐮刀掛在遠處的峰上,正慢慢的歸家。我完全想不到會在這異鄉的路上領略到這美妙的太陽下山的景象,百年未遇的奇景我遇上了,我多麼幸運。完整的日落我是多次看過,還寫過,不足為奇。正在日食的太陽下山我是第一次見,朋友你見過嗎?有的缺憾的太陽下山你又見過多少回呢?

  缺憾是另一種美,此刻我深深體會到。人生也是一樣,會有缺憾。我們的情,我們的愛,我們的事業,我們的家。當我們擁有她,不要想到太多的遺憾,人生本來就是如此。恆久的太陽也知道缺憾是另一種完美。有了缺憾我們才去認真珍惜,我們才認真的去愛,世上本來就沒有完美。珍惜眼前人,珍惜現在,珍惜擁有的愛,缺陷也是一種美,我堅信。



缺憾的美 標籤:缺憾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冬天的美麗作文 瞬間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