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懂得了完美需要缺憾700字作文

我懂得了完美需要缺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喜歡在閑暇時翻翻《三國》,翻翻那一篇篇古老的文字,翻翻那一個個並不完美的英雄。 

  那是一段金戈鐵馬、烽火連天的歷史,那是一個群雄並起、逐鹿天下的時代。要在那個時代生存,需要付出代價,而要在那個時代演繹屬於自己的人生,也同樣需要付出代價。 

  曹操,一個主宰天下的奸雄,一個才華橫溢的詩人,一個“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的豪傑,滅黃巾、伐董卓、除袁紹,他的軍馬踏遍天下,他的詩詞膾炙人口,然而,就是這樣的一位軍事家、文學家,卻因為多疑而親手處死了有能力挽救他乃至他的家族的神醫華陀,最終死於頭痛。 

  關羽,義貫古今,一代“武聖”,是個不可多得的奇才,溫灑斬華雄,千里走單騎,一把青龍偃月刀創下了赫赫戰功。然而,荊州一戰,他卻被幾場勝利沖昏了頭腦,最終敗走麥城,丟了性命。 

  諸葛亮,十年耕讀,隱居深山,27歲隨劉備出關,從此火燒赤壁,草船借箭,七擒孟獲,運籌帷幄決勝於千里之外。只可惜劉備早逝,阿斗無能,他獨自一人苦撐局面27年,心力交瘁。最終,這位學富五車、衣袂飄飄的曠世奇才,鞠躬盡瘁,隨着那五丈原上的長明燈,早早熄滅。 

  還有那義薄雲天的桃園兄弟,地位顯赫的曹家子弟,也都紛紛湮沒在了歷史的長河中,被歲月所抹平。畢竟,“自古紅顏多薄命”,完美不屬於這個世界。雖說遺憾,但正是這種殘缺而真實的美,才使得那一位位英雄志士名垂千古,永遠被後人所推崇。 

  恍然明白,其實,在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平日里,我們總是這爭“第一”,那搶“冠軍”,事事追求完美。當我們思索着該如何努力時,“第一”的頭銜已經被他人輕笑着摘走了。背上太多“完美”的包袱,只能使我們永遠在成功光環一尺開外的黑暗中徘徊。所以,做人別做圓柱,而要做一枚圓錐,拋去那多餘的2/3,別讓有限的精力承載上太多沉重的理想,放下,才能走得更遠。 

  欣賞三國,欣賞那寶玉的瑕? ,欣賞那黃金的雜質,因為——完美需要缺憾。

我懂得了完美需要缺憾 標籤: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