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謝缺憾600字作文

感謝缺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回眸人生,曾幾何時,我們開始渴求那天邊會有不逝的彩虹,人間會有不散的筵席,追求着近乎完美的人生。然而現實中,心中的完美往往被太多太多的缺憾所代替。因此,我們正當年輕,生命中卻夾雜着幾聲唏噓的嘆息。其實,我們又何必嘆息——生活中,每一個缺憾都有意義,缺憾也是一種美,我們應該感謝缺憾。

  缺憾原是完美的孿生姐妹。沒有缺憾,便無所謂相對的完美。缺憾,是完美的一種反面外觀,它對完美,有的不僅是襯托,更是其意義的詮釋與說明。缺憾,本身就是一種美,“白璧微瑕,瑕不掩瑜”即說明了二者的辯證統一。

  人生的真諦,往往不是寄寓於“歌舞昇平”的繁華,也非“平步青雲”的愜意,更不在乎“功成名就,兒孫滿堂”的完美。因為這些,給人太多的表象,太多的喧嘩,從而使人們忍受寂寞和平靜,用一顆平常的心去品嘗人生。沒有缺憾,人生將會變成痴迷、狂歡的舞場;沒有缺憾,人生多麼可怕!余秋雨曾說:“中國歷史充滿了悲劇,但中國人怕看真正的悲劇,最終都有一個大團圓,以博得情緒的安慰,心理滿足。”人生的真諦,隱於缺憾。

  沒有失敗的人生是不精彩的,沒有坎坷的道路是不完美的。縱觀上下五千年,其間有幾人能無怨無悔。惟有屈原、杜甫、司馬遷、曹雪芹罷了。然而缺憾正是他們的無憾。正是缺憾,他們的精神才在歷史的長河中熠熠生輝。

  人生就像一份沒有答案的問卷,也許,留有几絲缺憾,會讓這份答案更雋永,也更久遠……

  宜興市楊巷中學初三 楊淑儀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感謝缺憾 標籤:缺憾作文 感謝信作文 感謝作文 感謝師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