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缺憾美400字作文

缺憾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世間上有一種美,比雍華貴多了一分樸實,比恬靜清新多了一分自在,比虛榮浮華多了一分淡雅,它就是缺憾美。

  李白那“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的孤高傲岸是缺憾,若非如此,又怎有“諭揚九重萬乘主,謔浪赤墀青瑣賢。““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高人。“的絕世狂放之作。當缺憾被熟視,並轉變成為一種成就時,它就是美;當缺憾作為人們不斷改進自我的標本時,它就是美。而在所有的美中,只有缺憾美才是最原始,最樸質的。它毫不掩飾人性的缺點,並將它以另一種形式展現出來。

  百合純白冰清,但無色無味;桂花香氣四溢,卻貌不驚人;牡丹絢麗多姿,但盛氣凌人。無數花之佳品都令人陶醉於其色,香,韻,但無論她們有多奪目或令人讚賞,總免不了有其短,而缺憾則更增添了自己的韻味。

  人與花又有何異處?於是,我開始不斷尋找曾幾何時被自己雙眼血葬在心底的缺憾,不再逃避,不再掩蓋,因為我已明白它不是想象中的惡魔,而是一位助人登上天堂的精靈。

  原來完美因缺憾而存在。



缺憾美 標籤:缺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