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缺憾也是一種美1100字作文

缺憾也是一種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缺憾何嘗不是一種美 

  白岩松

  我相信,昨天劉翔退賽后的新聞發布會,很可能要創收視率同時段的最高紀錄。在奧運會上,一個運動員退賽,因此導致俄一個最被關注的新聞發布會,而且如此之長,這就是在中國,這就是劉翔! 

  在劉翔退賽的那一瞬間,你幾乎可以聽到13億中國人齊刷刷的一片嘆息聲,然後是沉默,然後是猜測,再然後是議論紛紛,甚至是一些氣話。那麼,繼續然後呢?應該是接受,並且是真的接受。 

  口頭上的接受是容易的,但如果在心裡很放鬆的接受,其實是很不容易的。對於劉翔,我們已經提前寫好了一個劇本:在北京奧運會上,劉翔像風一樣衝過終點,甚至在破世界紀錄,完美奪金。那一刻,北京奧運會達到高潮。3天後,我們能在享受般的滿足中,看着聖火熄滅,然後我們開始回憶。 

  不幸的是,奧運與體育沒有劇本劉翔在奧運的賽場上,之走出10米,然後就是一個背影。這個劇情讓人驚訝,4天4槍是一個連續劇,怎麼剛剛寫了頭就收了結尾,而且不是大團圓?這太難受了!不過,這必須接受,就如同菲爾普斯奪8金,波爾特破紀錄,埃蒙斯4年兩次用最後一槍送金牌給中國一樣,都是我們必須接受的結果。 

  當劉翔退賽后,有些人用尖刻的語言諷刺着劉翔而他們一些人或許前些日子還熱烈的狂捧劉翔。其實,都不必,從劉翔退賽開始,我們已可以還更多的正常給劉翔,也還更正常的期待給自己。 

  一切都好過些,其實那一瞬間,或許無論劉翔和我們,也都解脫了。 

  好幾年前,我曾經在演播室里為劉翔過了一次生日,那個時候,劉翔還沒什麼冠軍,剛剛露面不久,我們的節目也成了第一個拿出半個小時專訪他的欄目。那一次的交流,是我們這麼多年很多年很多次交流中最愉快的一次,演播室買了蛋糕,接到了劉爸爸劉媽媽的電話。在節目前後,和孫海平教練邊抽煙邊天南海北的亂聊。那個時候,劉翔沒有太大的壓力,而我們也沒有超過體育的慾望,所以愉快是必然的。那麼,這一次退賽后,也許我們與劉翔也也回到一個更平靜的氛圍中。也許,愉快也就跟着來了! 

  12年前,同樣來自上海的游泳運動員蔣丞稷,在亞特蘭大奧運會上獲得了兩個第四名,都只差一步登上領獎台,但他卻說了這樣一句話:缺憾也是一種美! 

  是的,這位老大哥在奧運賽場上送給12年後的劉翔的一句話,其實也是送給我們的一句話。看着劉翔的背影,我們都似乎失去了一些什麼,但這遺憾也是北京奧運會走向奇迹的另一個組成部分,正所謂缺憾是完美的重要組成部分。 

  4年前,劉翔用正面的衝刺震動了我們,4年後,他用離開的背影觸動着我們。可以了,他做了他能做的。接下來,就看我們如何解讀!讀好了,這背影同樣是一篇好文章!

缺憾也是一種美 標籤: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