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品味缺憾800字作文

品味缺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的人生中往往會夾雜着幾聲唏噓的嘆息。其實,我們又何必嘆息——生活中,每一個缺憾都有意義。其實,缺憾是一種美,我們應該感謝缺憾。 

——題記

  世間有些事情就是這樣,失去了就不可能再得到…… 

回想當年,我作為學校的優秀幹部,被選送到北京市少年宮主持人培訓班學習的時候,在兩年的學習中,我被少工委評為優秀學員,我本可以繼續培訓,但累於學習的緊張,苦於身心的疲憊,我放棄了。但若我沒放棄,繼續堅持,那麼也許今天在藝術節上大放異彩,引人注目的人就會是我。也許我就會是那又一個李詠。若問我感到遺憾嗎?遺憾!但若問我感到後悔嗎?不後悔!! 

回想當年,我學鋼琴的時候,因為累於那每日練琴的繁瑣,苦於那滿篇的音符,我放棄了。但若我當初沒放棄,繼續堅持,那麼也許今天坐在台上,演奏那如行雲流水般的,令人如痴如醉的美妙音樂的人就會是我。也許我就會是那又一個李雲迪。若問我感到遺憾嗎?遺憾!但若問我感到後悔嗎?不後悔!! 

回想當年,作為全校僅被選去打乒乓球的兩個人中的一個,本可以去體校深造,但累於訓練的艱苦,苦於路途的遙遠,我放棄了。但若我當初沒有放棄,繼續堅持,那麼若干年後,在賽場上叱剎風雲,為國爭光,站在領獎台上望着莊嚴的國旗冉冉升起的人就會是我。也許我就會是那又一個鄧亞萍。若問我感到遺憾嗎?遺憾!但若問我感到後悔嗎?不後悔!! 

雖然不可能再有那種輝煌的生活,雖然我將平平常常,普普通通,雖然我的生活將充滿更多的缺憾,但我卻能活出真正的自我。我能自由自在的看書,我能無拘無束的聽音樂我能……我無怨無悔! 

人生的真諦,往往不是寄予於“歌舞昇平”的繁華,也非蘊藏於“平步青雲”的愜意,因為這些給人以太多的喧嘩,從而使人們不能忍受寂寞和平靜,用一顆平常的心去品嘗人生。 

沒有缺憾,人生將會變成痴迷、狂歡的舞場,沒有缺憾,人生將會多麼可怕!正如沒有皺紋的老人是可怕的,沒有白髮的老人是可悲的。縱觀五千年,其間又有幾人能無怨無悔? 

人生,需要缺憾,我們應該感謝缺憾,珍惜缺憾。

品味缺憾 標籤:缺憾作文 品味作文 品味生活作文 品味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