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缺憾也是一種美700字作文

缺憾也是一種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缺憾,是另一種美麗. 

  ... 

  記得有句話叫"美麗99",說是100與99之間雖有"1"的缺陷,但卻造了另一種美--缺憾也是一種美. 

  鏡頭一 

  他站在西樓前,眼中寫盡了悲涼,沉哀入骨--亡國之痛,讓他從高高在上的君王變成了臣虜--"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只有夢才能讓他忘了自己身為亡國之奴! 

  命運對他是多麼的戲劇性啊!他的生活,又是多麼的荊棘遍地,曾經的"三千里地山河", 如今填胸所想,無非是故國的往事與宮闕的雕欄!於是,--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私一江春水向東流!" 

  李煜的絕筆。寫得如此之美,至今無人能超越,一代文學巨匠,若沒有那坎坷、缺憾的人生,又怎會有那哀愴的絕唱?! 

  李煜的生命終究是有些缺陷的,但也因此缺陷,才讓他因這曲《虞美人》而流芳百世。 

  鏡頭二 

  對我而言,有很多個缺憾,卻帶給了我不一樣的財富。 

  小時侯的我很喜歡畫畫,一拿起筆便畫個不停,媽媽便給我報了一個繪畫班,可自從上了這個班之後,我對自己便徹底沒信心了。 

  看看別人,一個個都畫得有模有樣的,清新的綠、典雅的藍、高潔的白……青黃雜糅,一幅賞心悅目的畫便躍然紙上。可我的呢?那可真是夠“抽象”的,“抽象”到老師看了也直搖頭,我可失望極了。 

  後來不知怎麼的,就改學習古箏了——彈起那21根琴弦,自己彷彿是一個仙女,時而輕拂,時而重掃…… 

  然後我的古箏便進步飛快,而現在,我已獲得了不少獎呢! 

  學不成畫畫的確是一種缺憾,可又因這個缺憾,我學會了古箏。 

  其實生活中有無數個缺陷,彎月、落雁、落日……這終究是個缺憾,但當你發現彎月的迷人之處時,你才會明白:缺憾也是另一種美。

缺憾也是一種美 標籤: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