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缺憾也是一種美600字作文

缺憾也是一種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天的來臨,帶來的不僅僅是豐收的美麗,更是一種殘缺的美麗。枯黃的落葉脫離了曾經的輝煌,在風中跳起了優美的舞蹈,雖然它現在已經風光不在,只有乾枯的葉面和萎縮的筋脈,而在這殘缺中卻有一份不可求源的美麗。我也欣賞斷牆與苔蘚的完美組合,美麗而又深厚的苔蘚覆蓋在凌亂而又破舊的斷牆上,那又是一種意境之美。 

 同樣,很殘忍,人也是有缺陷的,但這種缺憾也是美的源頭。 

 曾經也是現在,有一位成績不錯的同班女孩。當我第一眼看到她是,我就感到一種莫名的恐懼,不是別的,正是她的容貌:一雙目光獃滯的眼睛,一個小而扁的鼻子,一張淡而扭曲的嘴,一起組成了一個矮而臃腫的她。第一次看到她是,我甚至有被嚇到,但我很快發現一顆善良而又美麗的心靈。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讓人感動,就像天使一樣美麗。我卻又發現她的眼神似乎很傷感,她的背影似乎很凄涼,她很自卑嗎? 

 高位截癱的張海迪,用自己頑強的毅力和堅定的決心,譜寫了一種震撼的生命,殘缺不是一個理由,夢想更是一種美麗。 

 西方乃至世界最美麗的女神——維納斯,卻有着一個美麗的缺憾,也是這種殘缺,讓她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人們被她的神秘和美麗感動,攛摩着古老殘缺的根源,欣賞她俊美的臉龐和優美的曲線。還有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的海淪`凱勒,在沒有陽光沒有聲音的世界里摸索着,以驚人的毅力和不屈不饒的精神,創造了世界奇迹,殘缺對她來說不是一種阻力,而是一種動力。 

 所以說請不要自卑,也不要傷感。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只是一個美好的幻想,終有一天人也會散,月也會缺。 

 請相信:缺憾也是一種美。

缺憾也是一種美 標籤: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