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美麗的缺憾900字作文

美麗的缺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你吃完晚餐,牽着你所愛的人,愜意的漫步在燈紅酒綠的街道中,你會享受着上帝賜予你的愛,享受着月光的皎潔,風的嫵媚······你會發現有這樣一道獨特的風景線點綴着這個城市,宛如平靜的湖面上有一隻白鷺在戲水。 

 夜晚下得街道在燈光的照耀下更加美麗,為了謀生的人們在街道的兩邊擺着地攤,給月光下的城市增添了一絲熱鬧。地攤上的商品琳琅滿目,你可以去盡情的挑選。 

 可是,當朦朧的月色下隱隱約約的出現幾位魁伍的男士,地攤主就會立即打包商品,撒腿就跑。那些男士就是城管,他們的出現維護了街道的整潔,卻摧毀了多少家庭謀生的機會,給街道帶來寂寞。曾看過這樣一個真實鏡頭:一位大約60多歲的老爺爺推着一車陶瓷小夜燈在擺地毯,當城管來時他已經逃不走了,城管殘忍的沒收了他的商品揚長而去。老爺爺絕望地坐在馬路牙子上,用那雙滄桑的大手擦去臉上的淚水,他心裡一定對這個社會充滿了消極的心裡。 

 當城管威武地沒收別人商品時,有沒有想過那些人為什麼不在家休息而出來擺地攤?有沒有想過那些人進貨的不易?有沒有想過社會中的每一個成員都有資格掙錢?他們沒有想過,因為這是他們的工作,所以完全有這項權利去執行這項殘忍的任務。 

 或許這不是城管的錯,而是社會的錯,社會完全沒有為一些低層階級的人思考過。我們的城市是需要治安與美麗,可這是建立在多少家庭付出多少慘痛代價背後的城市。在人生的舞台上,我們每個人都是主角,只是出身的背景和人生的經歷不同,讓人有富貧之分,但人格與尊嚴是平等的誰都有權利去謀生。每個人的人性都是善良的,我們應該去同情去援助那些來自社會最底層的人員,而不應該去歧視他們。他們也有家庭,只是個人能力問題,讓他們無法支撐起整個家。只是因為那些人沒有資金去租鋪位,所以只可以去膽戰心驚地擺地毯,這有錯嗎?一個強大的國家,要以人為本,只有百姓安居樂業,泱泱大國才會更繁榮昌盛。 

 美麗的都市背後有這樣一群低層階級的人,人都要生存,他們也不會例外,為什麼社會不努力給他們製造一寫生存空間?也許他們家裡有着要上學的孩子,有着年邁多病的老人,有着······我只是一個初中生,沒有資格與能力去改變這個社會,但我會做到最基本的原則:不歧視這些人。我要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彌補這美麗背後的缺憾。 

 當街道中缺少了他們,你還會快樂嗎?

美麗的缺憾 標籤:缺憾作文 我的缺點作文 美麗的校園作文 美麗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