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留點缺憾,會更美500字作文

留點缺憾,會更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世上不是任何事都能是完美的,每個人事物都有各自的不完美。我們不必太看重這些無傷大雅的缺憾,其實,留點缺憾,會更美。

  看那牡丹花,艷麗大方,卻少了怡人的芳香;茉莉花雖芬芳四逸,卻沒有令人驚艷的姿色;而色香具備,令人陶醉的玫瑰,竟有一身的刺。這些花都有一些缺憾和不完美,但誰說他它們就不美呢?正是這些小小的遺憾,成就了花兒的獨特的風格,有了它們自己的特色。

  看人亦如此。音樂之父貝多芬晚年耳聾,卻依然譜出多首美妙的樂曲,他身上的缺憾,使這些樂曲更顯的難得和偉大;詩人李白一心想為朝廷奉獻,卻總是仕途不順,但就是這樣的人生缺憾,造就了李白許許多多描寫懷才不遇,膾炙人口的詩詞;海倫‧凱勒幼年就又聾又啞,卻堅強自己,長大后更是四處為殘疾人士演講,鼓舞了無數殘障人的心。她身上的殘缺,並沒有抹去她人生的光芒,反而使她熱忱的愛心感動了全世界;台灣口足畫家謝坤山,並沒有因為那一次的意外,而放棄自己,轉身投入畫畫,讓他”一口一腳”畫出的畫,表現出生命的堅強之美……無數的名人偉人都有缺憾,但正是這些遺憾,反而使他們的特色,散發出不一樣的美,更為難能可貴。

  每個人都有缺處,但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長處。真正的美麗在缺憾下是不會黯淡的,反而能在不完美的襯托下更顯耀眼。人生的路上,我們力求完整,雖總是會落下幾個遺憾,但無需過分看重,用欣賞的眼光來看缺憾,生活會更美

留點缺憾,會更美 標籤:明天會更美好作文 缺憾作文 留點感激在心中作文 會更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