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正視現實黑暗700字作文

正視現實黑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萬千世界,無奇不有,你是否有足夠的信心去面對這些未知的挑戰呢?翻閱新華網,偶爾也關注關注國內新聞——“是考生太‘內向’還是招錄太‘偏向’”。一篇很大的字幅赤裸裸的在我視線里,跟着自己的好奇心就開始去關注勒。

  我們都知道報考公務員,雖然成績好,但是很有可能的是沒有被錄用,然後另一方就會拿出一系列原因讓考生離開,值得我們可笑的是在青海保監局公務員招錄中,卻出現了考生因“性格內向”而不被錄取的怪事。“性格內向”、“協調能力弱”、“年齡太小”……這些明顯缺乏說服力的理由,成了堂而皇之的拒錄門檻。如果嚴謹的公務員招錄,因為用人單位如此輕易地自由裁量而變得隨心所欲,那麼,其公正性和透明度必然會受到損害。

  由於種種更耐我們深思的是,如今的社會存在歧視他人的現象,以及如今要想在社會發展的好差不多是靠關係,我也漸漸懂得生存在這社會上不僅自己要富有很多的知識,相對的還要一定的人際關係。我們都知道招公務員是全部由用人部門的單位進行選拔的,然而用人部門的自主權如果失控,招錄過程就必然會出現種種貓膩,這樣使應屆考生失去就業的機會,並且也覺得這招錄十分的黑暗。在《國家公務員錄用暫行規定》中規定的考核內容,也只是“政治思想、道德品質、業務能力、工作實績”,並無性格和年齡要求。明眼人其實一眼就看得出,“性格內向”完全是自以為的添上去的,無非就是不想錄用你的事實,社會就是這樣的一個腐敗的軀殼,通過不一般的渠道考核成功是常常發生的事,這樣的做法失去了公正性,同樣的傷害了考生的自尊心,打擊了考生的自信心。

  正視現實黑暗,不論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能被社會這一風氣所影響。堅持做最棒的自己,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

  四川成都郫縣安德職高高一:冉夢陽



正視現實黑暗 標籤:正視作文 現實作文 黑暗作文 夢想照進現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