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會正視自己600字作文

學會正視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抱怨自己的不足和缺陷,但從沒有想過,我們都是最真實的自己。

  如果你沒有雙目失明,那你很幸運,因為你沒有失去光明,你可以看到每天的太陽按時升起,你可以看到花開花謝,你可以看見藍天白雲,以及各種各樣的玩具。

  如果你沒有雙耳失聰,那你很幸運,你可以聽到別人對你的讚賞和不滿,這足以讓你成為更完美的自己。

  如果你沒有成為啞巴,那你很幸運,你可以學習更多種類的語言,你可以和別人永無止境的交流,而不是打着手勢。

  如果你可以上學,那你很幸運,因為你已經實現了中國近百萬兒童的夢想,也超越了那些小時候沒有條件讀書的老人。他們也許隻字不識,但你不同,你有着更好的教育,以及更高的素質。

  如果你還可以吃飽喝足,那你很幸運,因為你身邊沒有睏倦,沒有飢餓,你比街頭的乞丐要好得多。

  如果你遇到了很多困難,那你很幸運,因為“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如果你有一個完整的家庭,那你也很幸運,因為你比那些單親孩子甚至是孤兒要好得多,你擁有崇高的父愛和母愛,他們會伴隨着你的成長。

  如果你擁有以上的一切,其實你已經再好不過了。數數看,你已經超越了多少人啊。其實再好的物質生活又算得了什麼。簡簡單單,就是幸福。

  有時候,我們都太追求完美主義,忘了自身的財富和價值。朋友,請正視自己,世界上只有這麼一個獨一無二的你。好好珍惜!

  四川宜賓江安縣省江中(四川省宜賓市江安中學)初三:袁佳琪



學會正視自己 標籤:正視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學會愛自己作文 學會保護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