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正視自我的懦弱1400字作文

正視自我的懦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愛是什麼?喜歡又是什麼?到如今我還是搞不清楚,但有一點我是很清楚的。那就是愛就在我的身邊,喜歡可能已經經歷過。

  -----題記

  現在是8月的最後一天,明天我就正式的踏進高三的大門。今晚家中很晚才吃飯,因為有為叔叔來做客。吃飯時他們聊天的內容是圍繞着我的妹妹和他們的兒女買學位進入好點的初中學校。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我身上來,大概是我老爸喝酒興起吧,就說了一句“傑,給老逗威一次,今年努力點考個大學回來。”當時有點想反駁,但口中組織不到語言來反駁,所以我只能保持沉默。

  飯後,自己一人回到房間里對着電腦一邊聽歌一邊思考,為什麼自己怎麼懦弱,為什麼會選擇逃避。想着想着就想回逃避的的起源。

  那是初二的時候,當時我的性格是像一隻綿羊一樣的醇(柔和很容易相處的性格),學校的校風一般般,打架一個學期也有10幾次吧。在這10幾次中我就卷進一次的打架中,在過後給學校的領導處分了。過後的一個星期我以轉校,雖然有很舍的朋友,事物。但那是我老爸的話就如同命令,大概那時的我還不懂事吧!

  轉學后的我性格開始變得封閉,害怕與人接觸,但是我不管怎麼封閉自我都是被人打開了。那就是我的舍友,他主動的找我聊天,帶我去上網,還介紹朋友給我認識。那時我覺得變回以前一樣的性格,可以恢復到平常一樣的生活,直到畢業。想象的還是和現實還差很遠啊,到初三的時候他走了,離開了學校,因為他是個學習成績很差,不怎麼愛讀書的人,當時開學的時候最好的朋友連一句話都沒留下就走了,聯繫方式也沒有,我有點受到打擊。有時放學自己獨自去上也不知道玩什麼好,只好上上網頁看看有什麼新聞啊,什麼好的遊戲,什麼好的泡妞方式。那時覺得上網也開始厭倦了,也不知道上網有什麼好玩的了。突然旁邊的兩位女生中的一位女生說“今天是《初音島》的第10集出啊,快點去看啊”,那個時候離上晚修的時間還有1個小時有多,也挺無聊,就點擊進迅雷看看的網頁看動漫了,那時介紹的新番也有10多部,我就看到一個封面有點可愛的女生的動漫,名為《TOLOVE》。我還以為是很無聊的視頻啦,也認為無聊的時間看無聊的視頻慢慢的熬過去算了,但看完第一集好絕的有點搞笑就繼續看第二集了。當時出了2集,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也不得不回去晚修。

  在那之後,我開始每天放學就去上網看動漫,有時候上網上到飯錢都沒了。成績慢慢的下降,厭學的性格慢慢的佔據我的身體,可能這就是我找到的逃避現實的唯一個方法。憧憬動漫裡面的劇情,在校園戀愛類型的動漫里我是受各種美少女的喜歡的溫柔,體貼,遲鈍的男孩;在戰爭,魔法,戰鬥類型的動漫里我是個強大的,能維護到和平小屁孩;在搞笑類型的動漫里我是個帶來歡樂的小丑;總之希望裡面的男主角是我。這種逃避維持到初三的結束,上了高一后大概是人有所成長吧,也可能是和小學,初中的朋友再次再遇吧,我開始慢慢的走出這個現實世界來,開始慢慢的面對着是高中階段的人生。

  在高一到高二的這兩年時間裡還是馬馬虎虎的混過去了,也面對了現實,但對成績這方面還是又保持逃避的思緒。回到家裡還是會去最求二次元里的東西,可能這是一種喜歡吧。說實的我也不明白什麼是喜歡,喜歡就自己着迷一樣物資或精神上的需求么?

  但我終於在高二的暑假的三個星期補課中找到我的目的了。那就是,那就是堅定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能行。就算會逃避,就算自己懦弱;只要有家人的親情的愛,朋友的友愛;一樣可以再次勇敢面對。俗話有說“船到橋頭自然直,車到山前必有路。”勇往響前對自己的信念奮鬥。

  我要勇往響前的面對我的懦弱。

  田家炳中學高三:周長傑



正視自我的懦弱 標籤:正視作文 懦弱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 超越自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