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正視自己600字作文

正視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正視自己

  河南宏力學校九(1)班楊照宇

  別人眼中的你不是你,只有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題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照過哈哈鏡,它的特點就是讓照鏡子的你變得高瘦和胖矮,而正常的鏡子會讓你看清正確的自己。

  打個比方,哈哈鏡里的你是受哈哈鏡控制,它扭曲了真正的你,而正常的鏡子里反映的是真正的、最原始、甚至最真實的自己,正常的鏡子就像自己的內心,只有正視自己的內心,才能看清真正的自己!

  而在現實社會中,有多少人因為在乎別人的看法而改變了自己,而這樣做的後果只會使自己變得像哈哈鏡里的自己一樣,變得自己不是自己。

  有時我不禁深思,為什麼人要那麼在乎別人的看法呢?我們改變了自己,只為博他人一贊?可是,我們在改變了他人對我們看法的時候,我們不也同時改變了我們自己嗎?我不相信鬼神之說,也不相信人會死後輪迴轉世,既然如此,人就一次生命,為什麼不活出真實的自己呢?因為在乎別人的看法而沒有活出真實的自己,在大限將至的時候不會覺得遺憾嗎?

  在中國歷史的長河中,我最敬佩李白了,只因為他活出了自己,“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這是何等的英雄氣概,“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又是何等的豪情與傲骨。在講究等級的封建社會尚能活出自己的,天下之間能有幾人?

  我要像李白一樣,活出真正的自己,我也不會因外界的目光使自己迷茫,讓外界的看法左右我的人生。

  我要正視自己,活出真正的自己!只有真正的自己,才能活出真正精彩的人生!

  我要活出精彩的人生!!!

  初三:楊照宇



正視自己 標籤:正視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