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正視自信600字作文

正視自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古今中外,人們一直提但是自信。

  一位哲人更是說過:自信成就夢相。自信成就夢想。成功的前提即是自信,若一個人既不自,又不自負,而是對自已給予希望與肯家地迎接困難與挑戰,那麼我相信他一定能成功。因為他自信,他樂觀地看待挫折,他有源源不斷的動力支持他,他會堅持不懈,他會全力以赴。既然如此,又有什麼可以阻止他成就夢想呢?我國古代毛遂自薦的故事中,毛遂正是自信地推薦自已,向皇上勇敢的展示自已的優點,皇上才願意相信他,而毛遂也得以實現了自已的計劃。因為毛遂揚起了自信的風帆,他堅定的認為自已有足夠的能力去完成任務,所以別人才會相信他。如果毛遂只想退縮,總盼着皇上發現自已的一天,那麼很可能就失去了機會。

  可見,自信的把握機會多麼重要。美國歷史上,林肯總統有很多故事被人們銘記。做為硅匠的兒子,林肯的自信是使他獲得成功最重要的前提。林肯競選總統時富有激情的演說,被記者刁難后的連珠妙語。這一切,我想都是自信帶來的。因為林肯的自信,他正視自已的出生,他更懂得如何執政。所以,在美國,提起林肯,美國人才會為這樣一位自信的總統驕傲。可見,擁有自信,對自已的事業與信念都會有極大幫助。現在,很多中學生在填寫中考志願時顯得太猶豫,對自已的實力不敢給予充分肯定,而導致由於志願填寫的失誤而後悔莫急。

  所以,我們要揚起自信的風帆,用自信迎接人生中的浪潮,敢於正視它,克服它。因為只有自信,才會使你心中真正的熱情行以顯現。



正視自信 標籤:正視作文 自信作文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 要自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