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會說話的牆900字作文

會說話的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會說話的牆 

  日出日落,一天一天,我沉默在不被人關注的世界里,每天看着各色各樣的學生從我身邊匆匆走過。 

  一天,從三三兩兩的學生談話間,我似乎明白:X市來了新個市委書記要開展“一創雙優”活動,這個小城市的各行各業都動起來了。哼!這個消息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領導換歸換,我的日子還不照舊? 

  然而過了幾天,我又聽見幾個同學好像……好像在說,我校要學ZZ二中,在牆上寫激勵文字?天啊,那我豈不是要花花綠綠,沒有安生日子了么? 

  真的靈驗了,沒幾天,記幾個同學拿着顏料、畫筆什麼的向我走來。他們一邊說,“要好好乾啊,還要評比呢!”一邊就如火如荼的開始了。 

  我的身上被左一刷、有一貼折騰老半天,總算好了。他們站在我面前,“嗯,好有成就感啊!” 

  接下來,我這個沉默、不被人關注的牆,卻引來一波一波的人來看。我註定不再沉默了,因為我的身上寫滿了他們的豪言壯志。 

  我苦笑着,這些天,我察言觀色、了解着學校一系列的變化,是很迅速,本質呢? 

  我是一面會說話的牆,而我想說過的,不是我身上的文字。 

  我想說:人類,為什麼你總是先追求表面的功夫呢?難道金玉的外表可以掩蓋內在的缺陷?我知道,依然還有很多不想學習的同學,依然還有作業不寫的同學,依然還有上課不聽的同學,依然有…… 

  或許你會說這只是個開始,但是,我認為,一開始是把改革的重心放在外表上,就算這個改革是正確的,那也將是一場不徹底、進程緩慢的改革。難道花費些時間制定符合自己學校的措施不比學習別校更好么?這也正所謂人類所說的“磨刀不誤砍柴工”。 

  我想說:我看見白天教室里的情況很悲哀:老師們神采奕奕,激情儻儻,而下面的學生則千奇百狀:又少部分真的在聽,大多則倒在課桌上,有的則眼皮在打架,卻始終強撐着…試問,這樣的學習效率高么? 

  老師告訴同學們:學習需要時間作保障,不錯。但學習好就這一個因素么?效率呢?這也是很重要的。那些困卻依然堅持的學生,內心是多想學啊,可困不由己。 

  粗略算一下,每天學生在校時間是14個小時,一天是24個小時。一個月只有兩個晚上是不上晚自習的。 

  我是一面會說話的牆,而我想說過的,不是我身上的文字。我想對老師說:可不可以向校長提一下,星期六的晚自習取消了呢?

會說話的牆 標籤:會說話的眼睛作文 會說話作文 老師的眼睛會說話作文 神奇的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