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正視自己的缺點400字作文

正視自己的缺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正視自己的缺點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無缺的,缺點,關鍵在於要正視自己的缺點,通過不斷努力逐步改正。

  我在學習上有缺點,最主要的就是鑽不進去。學習要有鑽研精神,只有這樣才能像孔子說的那樣:溫故而知新。要多思考,多發現問題,還要好問。媽媽常說我有時邊學邊玩兒,效率不高,而且看書或做題時速度有點快,沒有認真思考就下筆做,因此有些不該錯的題也會錯,那麼以後再碰到難題就更麻煩了。第一次數學考試我只拿了七十九分,媽媽和我一起分析了試卷,主要原因還是有些馬虎,有些學過的知識也沒有牢固掌握。第二次考試我更加重視,認認真真地做題,拿了一百一十六分,我有一種成就感。

  在生活上我還有點兒懶,有時媽媽讓我洗碗我經常不情願地應付,有時乾脆不洗了,可是到頭來還是得被媽媽訓一頓。哎,自作自受!

  對了,姨媽總說我太聽話,啥事都要先徵求媽媽的同意才會去做,大家說這算不算缺點呢?聽話代表沒主見嗎?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正視自己的缺點 標籤:我的缺點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正視作文 缺點作文